请教 Linux 手机 DIY 编程的办法及经验

putongren 2004-10-21 03:01:00
最近本人的 PDA 快要坏了(文曲星破玩意儿),想找个 Linux 操作系统的手机自己写几个应用程序用着舒服些。给 Motorola、Nokia、索爱的技术支持打了一圈电话,都不行,不是没有 Linux 手机,就是不支持 DIY,所以请教各位指点个办法,同时希望介绍一点经验。
多谢!
...全文
17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utongren 2004-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

到目前为之了解到的情况如下:

1. 手机

国内市场上近年推出的 Linux 手机有: Motorola 的 A760/768, 三星的 i519, 以及 CECT & E28 的 E2800/+, (都是去年推出).

A760/768(G网) 只提供 Java 开发接口, C 语言接口及开发环境(SDK)只对合作伙伴公司开放.
i519(CDMA1X) 是三星与 Mizi (韩国公司 www.mizi.com) 合作开发出来的, 有 C 接口及开发环境.
E2800/+(G网) 目前不提供 C 开发环境, 预计将随下一版提供(技服语).

2. PDA

初步了解了国内市场上的两款 Linux PDA, 江苏东集的 HAPO200 和夏普的 SL-5600.
HAPO200 是今年新推出的, 开发商是南京江苏东大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www.seuic.com), 有完善的开发环境. CF 卡插槽可以连接 CDMA1X卡实现上网及打电话.
SL-5600 夏普是 Linux PDA 的推动者, 国内的合作伙伴是金蜂通信(www.goldcellcom.com), 优点是有 37 键的键盘, 缺点是开发环境要 5000 多元.
rainman1981 2004-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to有linux手机
A768i还有别的
clementzhao 200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手机有的是,主要是日本产品:sharp,samsung等。即使你有linux手机,也无法再没有操作系统(手机上linux系统都不大一样)资料情况下开发。www.arm9.net有开发板,自己做一个把
PS:文曲星也配叫pda?先去tompda了解一下什么叫pda吧。
沙沙的吹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作过PDA,没做过手机
wxywh 2004-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这方面的经验,关注!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