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中文点阵字库的制作

OTIZG 2004-10-22 08:42:09
由于如果在硬件设备上使用点阵形的汉字,则必须将开发单位使用的点阵字库交到《国家中文信息技术检测中心》,只有字库在该机构通过检测后,开发单位才可以在硬件设备上使用中文界面,否则
属于违法使用中文字体。

这种中文字库的价格比较昂贵,而且还有使用年限的限制,
比如国内某公司的字库销售价格是,16x16点阵的字体,使用6年,费用为$15,000美元

一是因为使用年限比较让人烦躁,更因为购买这字库后还没有权利外包开发其他公司产品。

所以我们想自己制作这个点阵字库,然后送到国家检测中心。

但是,现在不清楚这种点阵字库应该怎么制作,怎么检测?想问问这里有知道相关内容的兄弟姐妹!

不胜感激!
...全文
15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dqmoon 2004-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founder.com.cn/fontweb/jishujl/aboutGB18030.htm
http://www.moe.edu.cn/language/yybiaozhun/6_2.htm

google上翻了两个网站,第一个没打开,第二个是教育部的,看看就知道了
ldqmoon 2004-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B2312只是规定了汉字的区号和位号,只要你做的字库区号和位号和GB2312相同,就应该可以通过检验了.(没错别字的前提).当然你还可以加其他图形,只要不占用原有的区和位.

dos那个时代的字库基本都是16*16的了,不过ucdos下其他的字体,都是大于16*16的,小的我没注意到了.
OTIZG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B2312就足以了,但是从UCDOS中抓出来的字库,不受版权限制么?
而且我有没有使用这个字库为其它公司汉化产品的权利啊?

但,无论如何还要谢谢两位!贴子我先不结,在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主意!

如果需要做GB13000呢?真的很想知道这些字体的制作方法~
tianfang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0.ccidnet.com/tech/guide/2000/05/29/58_771.html
这个文章是介绍读取UCDOS的汉字字库HZK16(文件名),找个UCDOS,找到HZK16就可以了
tianfang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GB2312就可以啊,
是的话从以前DOS的时代的中文系统中扒出来点阵文件就可以
tianfang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时代的点阵字库是公开的,没有版权的限制

GB13000的好像很少有点阵字了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