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注册表里找到一个任意文件的启动程序?

daguzhang 2004-10-22 12:05:45
怎么在注册表里找到一个任意文件的启动程序?
就是用这个启动程序是专门打开这个文件的
如*.rar的启动程序是winrar.exe
...全文
10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ppies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表文件中有关文件关联的内容存储在“HKEY_CLASSES_ROOT”键下,其中“a-z”部分用来定义文件类型,“A-Z”部分用来记录打开文件的应用程序。一般说来,在第二部分打开可疑键值之后,如果在子键Command下没有内容,则说明这个键值是空的。或者通过“文件管理器->查看->选项->文件类型”命令来查看那些使用通用文件图标的项目。如果确认用来打开文件的程序已经不存在了,不妨将这个键删除。
yappies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CLASSES_ROOT(种类_根键):包含了所有已装载的应用程序、OLE或DDE信息
,以及所有文件类型信息。每一个用圆点开始的子键表示一种文件类型。例.avi,在右边列表框中显示.avi对象的“Content Type"为一视频文件。注册表称之为“avifile”。在文件扩展项目后是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列表,包括所有应用程序和实用工具的文件名。在应用程序列表中,可以找到应用程序的描述、图标文件信息应用程序在OLE和DDE被激活时的缺省形式。
lanboo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k是写在快捷文件里,你用dos的ren重命名一下,再用任何文本编辑程序可以看到具体内容
daguzhang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还有一个问题
有一个a.lnk文件
我点击右键可以看到可以看到它的 Target是什么(如..\b.exe)
这些信息在哪里可以找的到啊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