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爱智先行者—爱智世界物联网电脑

呦呦鹿鸣. 2021爱智先行者 2021-11-04 22:54:25

1.产品

       Spirit 1 是翼辉信息推出的一款高性能、高速率、高可靠、低延时的智能边缘计算机。它所搭载的智能操作系统就是EdgerOS。他是所有智能设备近端的一个“中枢大脑”。


2.系统

 

         EdgerOS是新一代智能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它具有开放的生态,广大开发者在该系统开发各种智能应用,一起实现万物智能互通互联。支持各种标准物联网协议如Wi-Fi、ZigBee、LoRa等。该系统可以自动发现、接入各种物联网设备,从而实现多种设备互通互联。EdgerOS开发者可以基于该系统开发出各种智能应用,设备厂商也可以在EdgerOS系统自动接入的智能设备。

        EdgerOS搭建了丰富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和近端设备保持长时间的连接,并根据场景业务需要,将所联的设备的算力进行动态合理分配,可以把自身的算力分配给其他连接的设备。也就是说,该系统使设备厂商减少了内置程序的成本,设备只需要连接到搭载该系统的电脑就能被智能控制。


3.功能特色

      Spirit 1 乍看像是路由器, 其实它是一台搭载了智能系统的具有强大算力的电脑设备。它的天线也是为了和其他智能设备相互连接而设计,信号具有很强的穿透力。 产品设计小巧精致,可以放在房间任何一个地方,强大的信号穿透力能够保持各种设备的稳健连接。搭载了64位高性能ARMv8-4核处理器 ,可以轻松处理设备连接的路由,AI和设备的日常任务。

智能分配强大算力

        强大的算力可以动态分配算力给周边连接的设备,它不仅实现了周边设备互通互联,而且可以作为设备算力的补充项。

 

 智能识别

        EdgerOS系统能够智能识别周边的 智能设备,并自动连接。

 

数据安全

        EdgerOS还设计了加密安全、链路选择/切换、容灾容备、移动入口等安全项,保障软件应用开发者更多的关心自身软件开发和用户体验,降低开发成本。其中,安全性是爱智设计时重点考虑的方面。EdgerOS内置了数字证书,本地、远程连接都采用了HTTPS协议加密。EdgerOS还设计一套机制来管理用户的权限,保证用户的数据和隐私的安全。操作系统所有应用都采用了沙箱技术,相互之间是隔离的,各个应用之间也不能获取到其它应用的数据。

产品参数

 


        Spirit 1 不仅仅是一个路由器,更是一个提供给开发者的开放平台。爱智世界是一个物联网应用平台,和应用商店有点类似,开发者可以自己写应用程序,并且可以发布自己的应用到爱智世界上,用于付费下载或和设备商合作!

       接下来准备尝试买一套智能家居设备和 Spirit 1 进行联动,看样子能配合应用做一套自己的物联网智能家居,实现家里电视、电脑、蒸烤箱、空调、窗帘、电饭锅等等电器智能控制,梦寐以求的智能家居场景终于可以实现了!!!!老铁们,看到这里还不行动吗。

...全文
63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迷糊学不会 2021-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膜拜大佬什么都涉及
呦呦鹿鸣. 2021爱智先行者 2021-11-07
  • 举报
回复
@迷糊学不会 相互学习
SoftwareTeacher 2021-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对于用户, 这个设备解决的三个痛点是什么呢?

xalee 2021-11-05
  • 举报
回复 1
@SoftwareTeacher 您说的用户是指最终消费者吧,可以解决这样三个痛点:1)开放性和强大的连接能力可以让不同品牌的智能设备,都可以和 Spirit 1 连接,Spirit 1 会成为数字家庭的大脑 2) Spirit 1 可以把算力分享给周边的智能设备,增强设备能力的同时,还能够降低成本,保护用户的隐私 3)Spirit 1 搭载的爱智操作系统,能够实现软件定义功能,给用户带来无穷的想象空间,带来真正场景化的智能,提升用户体验。

1,5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爱智开发者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物联网平台,通过爱智世界,应用开发者可以把自己的应用分发到亿万用户的设备上,硬件开发者能够把设备能力开放给海量的开发者,让优质的应用脱颖而出,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使用体验。
边缘计算物联网javascript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EdgerOS
  • Lumos_zbj
  • dayinfinit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