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蓝屏故障,错误代号0X0000007B(在线等)

collbull 2004-10-23 11:34:09
win2000 server ,启动后,还没有到登陆画面出现蓝屏。INACCESSI-BLE-BOOT-DEVICE
我又在该计算机上安装了winxp操作系统,一切正常。再启动win2000故障依然如此。
不知道如何解决。之前对该计算机作过什么操作也不清楚,硬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之前是中病毒,能进入安全模式,只是进入操作系统后没有桌面和任务栏。现在安全模式都无法进入。
不知道用何方法解决,该操作系统是英文版,繁体包,本人又没有这些光盘。而且该计算机上有重要程序,不能重新安装。本人装完xp用诺顿杀毒软件,最新的病毒库,查杀病毒,没有找到病毒,很怪,郁闷,请大家提供解决方法,谢谢
...全文
464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jian1976 200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贴 :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7B

说明文字:INACCESSI-BLE-BOOT-DEVICE

通常原因:初始化I/O系统(通常是指引导设备或文件系统)失败.

解决方法:引导扇区病毒通常会导致这种停止错误.是用反病毒软件的最新版本,检查计算机上是否有存在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则必须执行必要的不找把他从计算机上清除掉,请参阅反病毒软件文文件了解如何执行这些步骤.
卸下所有新近安装的硬件(RAM,适配器,调制解调器等等).
核对MIcrosoft硬件兼容性列表以确保所有的硬件和驱动程序都与Windows兼容.
如果使用的适SCSI适配器,可以从硬件供货商除获得最新WINDOWS驱动程序,禁用SCSI设备的同步协商,检查该SCSI链是否终结,并核对这些设备的SCSI ID,如果无法确定如何执行能够这些步骤,可参考硬设备的文档.
如果你用的是IDE设备,将板上的IDE埠定义为唯一的主埠.核对IDE设备的主/从/唯一设置.卸掉除硬盘之外的所有IDE设备.如果无法确认如何执行这些不找,可参考硬件文文件.
如果计算机已使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可重新激活计算机,然后在该系统分区上运行Chkdsk /f/r命令.如果由于错误而无法激活系统,那么使用命令控制台,并运行Chkdsk /r命令.
collbull 200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方法均未能成功,只好无奈结贴
sj119119 2004-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入控制台,使用安装光盘可以进入!
mangw 2004-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如果最近添加了新硬件,则卸下该新硬件,或对它进行重新配置,以使它不与以前安装的任何其他控制器的资源发生冲突。

如果启动控制器和另一个控制器之间存在 IRQ 或 I/O 端口地址冲突,Windows 2000 可能会显示一条“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请检查 Microsoft 硬件兼容列表 (HCL),确保所要添加的硬件及其驱动程序与 Windows 2000 兼容。有关 HCL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下面的 Microsoft Web 站点:
http://www.microsoft.com/hcl/default.asp
有关所要安装的硬件的信息,请联系硬件制造商。

2. 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功能。如果最近安装了一个与启动控制器不兼容的设备驱动程序,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功能可能会解决问题。

在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功能时,使用最近一次的可行设置来启动计算机。此功能可恢复计算机上一次成功启动时的有效注册表信息和驱动程序设置。如果您在更改计算机后(例如安装或升级设备驱动程序后)无法启动 Windows,则应使用此功能。

若要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功能启动计算机,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a. 重新启动计算机。
b. 收到以下消息时按 F8 键:
Please select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start.
c. 在“Windows 高级选项”菜单上,使用箭头键选择“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然后按 ENTER 键。
d. 如果在计算机上运行的是其他操作系统的话,在出现的列表上单击“Microsoft Windows 2000”,然后按 ENTER 键。

警告:在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功能启动计算机后,最近一次成功启动以后的所有更改会丢失。

如果您可以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启动计算机,那么您上次对计算机做出的更改(例如安装驱动程序)可能就是导致问题的原因。若要对一个问题进行故障诊断,可以删除或更新驱动程序,然后测试 Windows,判断问题是否解决。

collbull 2004-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不能进入安全模式,怎样才能进入命令控制台
collbull 2004-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而无法启动系统,那么使用命令控制台,并运行Chkdsk /r命令.

请问怎么进入命令控制台,运行您所说的命令呢
lnfiloveyou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百度中搜索0X0000007B就可以找到很多答案
其中一个是:
1,你在电脑上新安装了第二块硬盘,或者是SCSI设备以及调制解调器等设备,这些设备与原来的硬 盘造成资源冲突,请进行检查,通过适当的设置解决问题;
2,病毒破坏了系统文件,请杀毒后利用WINDOWS 2000提供的“命令控制台”中的CHKDSK/R命令检查修复系统文件即可
xjp6688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光驱有问题!
collbull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病毒破坏了系统文件,请使用杀毒软件查杀病毒,然后利用Windows 2000提供的“命令控制台”中的Chkdsk /r命令检查修复系统文件即可。


我现在系统进入了不了,怎么使用chkdsk命令,我说的很清楚,我已经又在该计算机上安装了xp和诺顿,查过毒没有病毒,还需要用这个命令吗?请指教
collbull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装xp操作系统没有问题,应该不会是硬盘问题吧。现在有两个操作系统了,看了各位同仁的回答,还是不明白该怎么作呀,有没有简单点的方法。还有是不是病毒原因
ourfly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原因:初始化I/O系统(通常是指引导设备或文件系统)失败.

解决方法:引导扇区病毒通常会导致这种停止错误.是用反病毒软件的最新版本,检查计算机上是否有存在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则必须执行必要的不找把他从计算机上清除掉,请参阅反病毒软件文档了解如何执行这些步骤.

卸下所有新近安装的硬件(RAM,适配器,调制解调器等等).

核对MIcrosoft硬件兼容性列表以确保所有的硬件和驱动程序都与Windows兼容.

如果使用的适SCSI适配器,可以从硬件供应商除获得最新WINDOWS驱动程序,禁用SCSI设备的同步协商,检查该SCSI链是否终结,并核对这些设备的SCSI ID,如果无法确定如何执行能够这些步骤,可参考硬件设备的文档.

如果你用的是IDE设备,将板上的IDE端口定义为唯一的主端口.核对IDE设备的主/从/唯一设置.卸掉除硬盘之外的所有IDE设备.如果无法确认如何执行这些不找,可参考硬件文档.

如果计算机已使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可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在该系统分区上运行Chkdsk /f/r命令.如果由于错误而无法启动系统,那么使用命令控制台,并运行Chkdsk /r命令.

运行Chkdsk /f命令以确定文件系统是否损坏.如果Windows不能运行Chkdsk命令,将驱动器移动到其他运行Windows的计算机上,然后从这台计算机上对该驱动器运行Chkdsk命令.

你我同感,我上次也是这样,按照这样湿了一下,还可以,在后来我就装了2003,到现在还算稳定
mangw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有没有什么硬件的改动
mangw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没装IomegaWare 3.1
collbull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原来的系统上,有很多东西,不能重新安装,最好还是用以前的系统,
怎么解决哈,用什么工具可以诊断出来具体问题,是中毒还是……
知道了问题就好解决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alex6520 200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能进XP就在XP下把重要的东西都考出来就解决了撒
你那个应该是中毒后的后遗症
suspension 200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这个提示的原因是初始化I/O系统(通常是指引导设备或文件系统)失败。造成该问题的常见因素有:
(1)你在电脑上新安装了第二块硬盘,或者是SCSI设备以及调制解调器等设备,这些设备与原来的硬盘造成资源冲突,请进行检查,通过适当的设置解决问题。
(2)病毒破坏了系统文件,请使用杀毒软件查杀病毒,然后利用Windows 2000提供的“命令控制台”中的Chkdsk /r命令检查修复系统文件即可。
seawind999 200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修复安装
sj119119 200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病毒系统文件损坏了,建议使用英文版的w2k server 重新修复安装,往上面有很多iso镜像文件,下载回来刻录光盘就可解决。推荐网站www.jujumao.net ,轻松搞定,谢谢。
xinbin1122 200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硬盘的问题?
jimmyge 200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轉帖:


“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是一条 Windows 2000 Executive 字符模式的 Stop 错误信息。错误原因可能多种多样。这可能表明,在启动设备的驱动程序对 Windows 试图从其启动的设备进行初始化时,I/O 系统初始化失败;或者表明,因为文件系统不能识别存储在启动设备上的数据,所以文件系统未能初始化。在下列情况下可能出现此错误信息:
Windows 安装在一个不受支持的磁盘上或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 (SCSI) 控制器上。
安装了一个新的 SCSI 适配器或磁盘控制器之后。
用系统分区对磁盘进行了重新分区。
本文讨论一般故障诊断步骤和特定故障诊断步骤,可供您在 Windows 2000 安装期间或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安装期间收到此错误信息时使用。

注意:本文讨论如何对“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进行故障诊断,在运行安装程序来安装 Windows 2000 或安装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时可能会出现该错误信息。要对基于 Windows 2000 的计算机上可能会出现的与安装程序并非明确相关的一般“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进行故障诊断,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822052 如何对 Windows 2000 中出现的“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进行故障诊断

返回页首
一般故障诊断步骤
在对“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进行故障诊断之前,请阅读本文的内容以确定本文中后面列出的特定问题中是否有一个与您的情况相符。如果没有这些特定问题,则使用以下一般故障诊断步骤:
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装 Windows 2000,请确保计算机符合 Windows 2000 系统要求,这包括加载该操作系统必需的 RAM 和磁盘空间大小。

有关 Windows 2000 的系统要求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04297 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系统要求

如果最近添加了新硬件,则卸下该新硬件,或对它进行重新配置,以使它不与以前安装的任何其他控制器的资源发生冲突。

如果启动控制器和另一个控制器之间存在 IRQ 或 I/O 端口地址冲突,Windows 2000 可能会显示一条“Stop 0x0000007B”错误信息。请检查 Microsoft 硬件兼容列表 (HCL),确保所要添加的硬件及其驱动程序与 Windows 2000 兼容。有关 HCL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下面的 Microsoft Web 站点:
http://www.microsoft.com/hcl/default.asp

有关所要安装的硬件的信息,请与硬件制造商联系。
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功能。如果最近安装了一个与启动控制器不兼容的设备驱动程序,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功能可能会解决问题。

在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功能时,使用最近一次的可行设置来启动计算机。此功能可恢复计算机上一次成功启动时的有效注册表信息和驱动程序设置。如果您在更改计算机后(例如,安装或升级设备驱动程序后)无法启动 Windows,可使用此功能。

要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功能启动计算机,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重新启动计算机。
收到以下消息时按 F8 键:

请选择要启动的操作系统。
在“Windows 高级选项”菜单上,使用箭头键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然后按 Enter 键。
如果在计算机上还运行着其他操作系统,请在出现的列表上选中“Microsoft Windows 2000”,然后按 Enter 键。

警告:在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功能启动计算机后,最近一次成功启动以后所做的更改均会丢失。

如果您可以使用最近的“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功能启动计算机,那么您上次对计算机做出的更改(例如,安装驱动程序)可能就是导致问题的原因。要对一个问题进行故障诊断,可以删除或更新驱动程序,然后测试 Windows,判断问题是否解决。
使用紧急修复磁盘 (ERD)。

如果有 ERD,可用它来对问题进行故障诊断。可以使用紧急修复过程来修复系统文件、分区启动扇区和启动环境。

有关紧急修复功能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31777 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中创建紧急修复磁盘

阅读以下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的内容,确定是否有故障诊断步骤适用于您的情况:
122926 停止 0x0000007B 或“0x4,0,0,0”错误的故障诊断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