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远程实时教育系统的实际开发方案!

luxboy 2004-10-26 08:57:11
我想制作一个远程实时教育系统,基本功能包括:音视频捕捉、桌面视频捕捉、压缩编码(mpeg4)、实时传输、服务器端控制、学生端接收等功能。

我的想法:
音视频捕捉采用directshow;
桌面视频捕捉可以使用camstudio(录制效果比较好)、也可使用media encoder sdk;
压缩编码方面可以使用directshow调用divx进行mpeg4编码,也可使用media encoder sdk;
实时传输可以使用directshow和tcp、udp、组播,好像media encoder sdk也可以;
服务器端可能需要独立开发
接收还是使用directshow;
最后将采集的视频完全录制成一门课程打包生成一个文件,包含多个视频流,我想使用asf格式,回放开发独立的播放器,可以同步播放几个视频流。

此外我还看见微软还有media format sdk等sdk,不知是否需要?

以上是我的设想,目前只需要方案和可行性,请大家给点意见和看法,更加欢迎讨论!!
...全文
5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蒋晟 2004-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blogcn.com/User3/jiangsheng/blog/835273.html
luxboy 2004-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写代码我就没有学习的意义了。
而且其它的功能就没办法增加了,比如说合成课件,还是给点实质的意见吧!
蒋晟 2004-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音视频捕捉和桌面视频捕捉采用Windows Media Encoder
压缩编码方面Windows Media Encoder自己做了
实时传输和服务器端用Windows Media Services
接收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不用写代码……
luxboy 2004-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