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9的10件酷事(5)--使用新的超小型二进制索引

shanjuhua 2004-10-27 09:27:35
5、 使用新的超小型二进制索引
VFP9引进了一个新的索引类型---二进制索引,它可以在任何逻辑表达式中被使用。据一些测试者讲,这种新型索引的访问速度和一般索引差不多,但是它的大小比一般索引要小90%,插入记录时要快80%。
要建二进制索引标志,你要在表设计器中设置索引类型为二进制,或者在Index命令中加入关键字BINARY:
INDEX ON MyNonNullableLogicalExpression TAG MyBinary BINARY
INDEX ON DELETED() TAG DELETED BINARY
要注意的是,你建二进制索引或索引TAG的时候,不要 包含FOR子句 或 INDEX ON一个会得出NULL值的表达式。你也不能在SEEK或SET ORDER TO语句中使用二进制索引。不过你可以在优化的FILTER条件和SQL SELECT的WHERE子句中使用并得到好处。
为了配合新的二进制索引,VFP9.0在SET DELETED ON环境中优化了DELETED()。因为二进制索引已经是“位”级了,VFP可以在内存中更快地建立Rushmore,并且使用更少的局域网数据流量,从而大大提高了查询的性能。现在你可以拿几个变量和别人讨论下在索引中使用DELETED()究竟会降低还是提高性能了。
...全文
5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Shen 2004-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