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数据库查询速度的问题,数据量比较大!

cao5 2004-10-28 03:52:08
我对SQL也是最近才接触,我的计划是数据库有100多万数据,要对3个字段进行模糊查询.
目前我数据库有20万数据,我直接用代码select 使用like模糊查询,返回的结果越多越慢,
我不知道是不是数据量很大的时候是不是不应该用like的查询,那么用其他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试过把 select的代码写在存储过程中,结果也是很慢. 我使用access数据库,查询20万只要2秒左右,而SQL用一样的查询却慢得多.我现在急需解决这个问题,各位能不能帮个忙.

也可加我QQ 253501063
...全文
23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全文检索目录应该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zairwolfi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 , ,@@,
.****+++****,*: ,WW.
,***:.,,,.+****+ ,WW.
***., ,:***+ ,WW.
.**: ****+ ,WW.
+*+, ,.+++. :@@*, +@@:,WW.*@*.#@:
**: ,,,,,WWWWWW: ,WWWWWWWW.#WWWWWWW,+++,
,**: @WW@*WW. WWW**WWWW.#WWW#*WW* ::
,**: WWW*,.., #WW:,,.@WW.#WW+.,+WW,. .
+*+, .WWWW+, WW+, .WW.#W@. .WW,+#
.**, ,:WWWWW:,WW: ,WW.#W@, .WW,@@,
,***, ., ,.:#WWW.WW*, .WW.#W#, .WW.#+,
.***, +**, +,,,WWW:+WW. WWW.#W#, .WW. ,
,.*****+*****. WWWWWWW.,WWWWWWWWW.#W#, .WW,**,
,.********+., :WWWWWW+, .@WWWW@WW.#W#, .WW,**
,.+++++:, ,.:++:., ,:++:.++..++, ,++,,,
,,,,, ,,,, ,,, ,,,,,, ,,
用http://bbs.soulsky.net/pub/ascii/做的。
cao5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索引都建过得,一样得.
使用like '%aaa%'很慢,而like 'aa% '比较快得,
但是需要得%aa%这样得结果,
hemeng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最好把一些过程写成存储过程\建立索引
2.在select时不要用"select * ....",应该把字段写进去.
3.用rs.open conn,3,3 比set rs=conn.execute(sql)和rs.open conn,1,1要慢.

这三个是次要的,其实主要的还是有合适的系统设计和良好的算法.
guokai1217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好”索引“,”视图“,“存储过程”在仔细优化一下吧。不过SQL比ACCESS慢感觉不大可能吧,肯定是设计的有些地方不得当。多找点数据库优化的文章在看看,像QQ之类的同时在线的用户基本上平均都有500多万,速度还是很快的,当然他们服务器架的比较多,还用了写集群之类的技术,这个问题感觉最好是到数据库板块去问一下,像“邹建”“大力”等人都是数据库方面很不错的高手。
luobinsen007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组合索引
conquersky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统一楼上 另外写存储过程
gaochen11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索引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