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sir说:看看中国法院是怎么对待GPL协议的

杨东杰 2021-11-17 10:12:24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6月30日发布的那篇判决书1可真是太好看了。
之所以我觉得好看,是因为里面连篇累牍地、深入细致地分析了GPL3.0协议,并给出了很多论断。
建议对GPL感兴趣的都看一看。
此案原告是罗盒网络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罗盒”),被告是风灵创景科技公司(以下简称“风灵”)。
原告和被告之间的较量,针锋相对,一波三折,几乎把所有常见对GPL的误解都展现出来了。
判决书有几个地方让我印象深刻:
1、法院使用的GPL中文译本出处令人困惑。
2、法院明确认可GPL是合同。
3、法院认定风灵用的是开源软件,原本可以不赔钱的,但风灵反而败诉。
4、明确了贡献者的角色定位。
5、法院认定“作者不能在后续版本更换作品所用的GPL协议”,但我觉得不对。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j2j5jWULDEAJPVscrNWUg

...全文
49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非IT技术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这里是CSDN社区云内技术市场、开源布道、开发者关系运营、生态创新者的大本营,大家可在此集中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资源互助等。同时也是CSDN社区云的服务社区,相关问题24小时内回复。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开发者生态英雄会
  • 社区云(官方)
  • DeveloperCommunit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如想加入开发者生态运营人员同行交流群,请备注【公司-职位-姓名】,↓↓↓  扫下方二维码联系工作人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