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下怎样使用Folder.htt加密目录?

cczlp 2004-10-29 10:59:48
在98下复制Win目录的desktop.ini 和 folder.htt就可以了.
XP下怎样实现?
...全文
4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zlp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有人试过没有,在XP下这个方法是不行的, XP并不执行desktop.ini 指定的这个 Folder.htt 文件, 我只是想知道XP下能不能使用这种方法.
sy1573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学校的计算机机房和校园网络的管理中,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一些计算机常常因新用户误删了WINDOWS目录下或SYSTEM目录下的一些系统文件而导致计算机无法正常启动。是否有方法可以把WINDOWS目录及其它重要的目录保护起来,不让一般的用户进入,从而起到保护的作用呢?我们在日常的管理中,利用WINDOWS目录和SYSTEM目录本身的特点,找到一种保护系统目录和任意文件夹及磁盘的方法。

一、WINDOWS或SYSTEM目录的保护

在C盘的Windows文件夹中找到Folder.htt文件(该文件为隐藏文件)。
打开Folder.htt文件,
(1)找到var L_Prompt1_Text = "要查看该文件夹的内容,请单击 <a class=command href=\':Show Files\' nClick=\'ShowFiles(); return false;\'>显示文件</a>。";修改为:

var L_Prompt1_Text = "要查看该文件夹的内 容,请单击

<a class=commandhref=\':Show Files\'onClick=\'ShowFiles(); return false;\'>输入密码</a>。";

(2)找到function ShowFiles(),修改为 

   function ShowFiles(){var password=prompt("请输入密码:","");                                              if (password=="你的密码"){Info.innerHTML = L_Intro_Text + "<br><br>" + L_Prompt_Text;

showFiles = true;
document.all.FileList.style.display = "";
document.all.Brand.style.display = "none";
FixSize();}
else{alert("密码错误!");}}

3.保存修改后的Folder.htt文件,退出Windows文件夹。

在完成上述操作步骤后,再进入WINDOWS目录时,系统提示要求输入密码,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才能进行WINDOWS目录。

二、任意文件夹和硬盘分区的保护

根据同样的原理,我们可以对任意文件夹及硬盘分区设置保护口今。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打开要加密的文件夹或硬盘分区,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查看”-->“自定义文件夹”

2.在打开的“自定义文件夹”窗口中选择“创建或编辑HTML文档”-->单击“下一步”按钮-->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关闭记事本编辑窗口>单击“完成”按钮。

在当C盘WINDOWS目录下找到Folder.htt文件,把它复制到当前文件夹中,覆盖原来的Folder.htt文件。
打开Folder.htt文件,找到 var L_Intro_Text = "<b><font color=red> 警告</font></b><br><br>修改该文件夹的内容可能导致程序运行不正常。"; (警告内容),修改为“自定义内容”。
  完成Folder.htt文件修改后,再进入相应的文件夹或硬盘分区,则需要提供正确口令,否则无法显示该文件夹的内容,从而起到一定的文件保护作用。
凤凰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首先用这种方法加密是非常脆弱的
2。具体方法:
http://www.blue-online.net/register/reg_jinjie/weihu_61.htm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