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Lan宽带用户上网

ghui 2004-10-29 06:24:33
我们公司在一居民楼中,使用 Lan 宽带方式上网(小区宽带) , 如下连接方式:

1台PC服务器(A): K6-2/450MHZ/128 RAM (我们淘汰下来的计算机)
Windows 2000 Server版,安装 SQL Server 2000, IIS5 用于放测试程序用的数据库和等待测试网页。

4台办公计算机(B1-B4):测试,编程用,通过 D-Link530TX (c版) 10/100M网卡与 D-Link DES-1008D 10/100M交换机连接。

服务器A 安装了宽带拨号软件 Enternet300,Sygete Office 4.5作代理服务器,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6.0和 Symantec.Antivirus.Client 企业版客户端 9.0

在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中设置了信任的计算机 IP地址,防止同局域网的其他居民/公司的计算机连接

后来在无意中发现有其他计算机通过我们的代理服务器访问Internet网(难怪我们的服务器有时候硬盘狂响,容易死机)

有什么办法能够控制访问权限,不让其他计算机通过我们的服务器连接Internet网?买一个宽带路由器管用吗?大家看看下面一个怎么样 (价格最好在300元以内,老板不愿多花钱)?

[http://www.enet.com.cn/esafe/inforcenter/A20041028357032_2.html]
TP-LINK TL-R410 :

  TL-R410多功能宽带路由器专为满足SOHO或家庭用户的需要而设计的,性能优越、配置简单。它提供了多方面的管理功能,可对系统、DHCP服务器、虚拟服务器、DMZ主机、防火墙、静态路由表等进行管理,支持TCP/IP、PPPoE、DHCP、ICMP、NAT等协议。全中文的配置界面,易于用户进行配置和管理。

  这款产品提供1个10/100Mbps WAN接口,适用于ADSL或小区宽带方式的Internet连接;提供4个10/100Mbps LAN接口,当接入计算机少于4台时将不再需要集线设备。端口支持MDI/MDIX自动翻转,使用直通线即可连接所有设备。支持DHCP动态分配,客户端无须配置IP地址;支持域名过滤,禁止内部网络用户访问非法网站。支持虚拟服务器,借助于端口映射,可在网络内部搭建Web、Mail、FTP等各种类型的Internet服务器。在安全方面,它支持访问控制和MAC地址绑定,可控制所有计算机的上网权限,并可为不同的用户分别设置权限;支持网络防火墙,可设置不同的过滤规则,过滤来自外网的所有异常的信息包,使内部网络使用者可以安心上网。

  价格:280元

  点评:这款路由器价格非常低廉,且功能比较完善,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SOHO和家庭网络共享Internet连接的当然之选,它的性能甚至超过了一些中、高端的宽带路由器。不过,它不支持VPN与DDNS,在网络控制、管理方面仅提供了域名过滤和MAC地址过滤功能。但值得一提的是,TL-R410具有独特的流量统计功能,可以按IP地址、总流量或者是当前流量进行排序。
...全文
20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bjmdx008 200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理服务器上通常都有类似允许部分计算机上网的。你找找看。
alex6520 200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小型的路由器都是很便宜的,把IP和MAC地址绑定了 基本上就可以解决了
ghui 200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中已经有其他人使用网络执法官这个软件,我下载了网络执法官2.84版试用版不能再用了。
还好,我买了D-link DI-604路由器,设置只允许某些MAC地址的计算机通过。

我买的D-link DI-604的硬件版本号是D1,软件版本号是3.05。我已经将软件版本号更新为3.06。从http://www.dlink.com/products/support.asp?pid=62
DI-604 A,B, and C版使用 ARM7 CPU,而 DI-604 E版使用 ARM9 CPU.
www.dlink.com.cn上没有提到 A,B,C,E版, 仅仅:AMITSOC based

我这个D1版也不知道使用哪一种CPU?

中怡数宽 IP505M+ : ARM7TDMI 75MHZ CPU / 4M Cache
阿尔法 V8 : AMRISC 9000 143MHZ CPU /16M Cache
TP-Link R410/R460: ARM9E MARVELL 88E6218 150MHZ CPU / 8M Cache
EDIMAX BR-6104K : RISC 175MHZ CPU、MIPS 227/16M Cache


网上推荐的的是 TP-Link R410/460,因为喜欢 D-link产品,最后选择 DI-604 (到现在都没有弄清它的配置情况)

TP-Link R460: 240元
D-link DI-604: 210元

(北京太平洋问的价)
sysadm520 200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执法官这个软件........

到路由器里设置!!
hbjmdx008 200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p -s ip地址 MAC号
xjp6688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他们的IP地址与MAC绑定!
roland_c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P-LINK 410可以,设定为只允许拥有列出的MAC地址的计算机上网。
chengjun1982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阿尔法 V6或V4
300可以买到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