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专项学习日常打卡

花未开已谢 2021-11-20 15:15:17

HTML“非”专业介绍

HTML标记语法及文档结构:

语法:容器型标记格式:<起始标记>内容</结束标记>,非容器型:<标记>,原则上必须按照此格式书写,不区分大小写,在标记中使用属性时,需用空格作为分隔,若有多个属性,则每个属性都用空格分隔,属性先后顺序无强制要求;格式:<起始标记  属性名="属性值"></结尾标记>,属性值用单引号或双引号括起。

<html><html>HTML标签用于标识HTML文档的开始与结尾,全文档中仅出现一次。

<head></head>head标记也仅出现一次,标识HTML文档的头部,在head标记中使用<title></title>title标记可显示自己编写的网页的标题内容,显示在浏览器窗口的标题栏处。

<body></body>body标记是HTML文档的主题部分,仅出现一次,其内容会在浏览器窗口中按照各个标记效果显示(部分标记效果可能因浏览器不能显示,或者被翻译)。

基本书写格式:

<html>

   <head>

     <tltle>网页标题<title>

  </head>

    <body>

     网页内容

     </body>

</html>

常用的标记

注释标记:<!注释内容>用于单行的注释;<!--注释内容-->用于多行的注释。

段落标题标记:<hn>……</hn>网页中此标记中的文字为一个段落标题,n的取值为1-6,n的数值越大标题等级越低。在此标记中可用align属性进行段落标题的对齐方式,取值:left,right,center。因此标记本身为段落标题,所以具有换段功能。

字体标记:<font>……</font>在此标记中,可设置字体,字号和字体颜色。属性:(1)face:用于文本的字体类别,可指定一个字体列表,当浏览器不支持第一个字体时,依次使用后面可以使用的字体,:<font  face="黑体,宋体,楷体">……<font>。(2)size:此属性取值为1-7,数值越大,字号越大,在HTML中默认字号为3号字体,因此可以使用相对值设定字号,在属性之前加上“+”或“-”,例:<font  size="6">……<font>、<font  size="+3">……<font>。(3)color:此属性的属性值按照三原色的rgb值取值,例:<font  color="#ff0000">……<font>。

换段标记:<p>……</p>其中文本为一个段落。此标记具有换行功能,换行后与后一个段落间有行空白。在标记中,可使用align属性描述段落的对齐方式,取值left,right和center(左对齐,右对齐,居中对齐)。

居中标记:<center>……</center>对网页中在该标记中的文字进行居中对齐效果。

 

 

 

 

...全文
6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7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灌水发信息每周送书 灌水发干货每周送惊喜 谁最水过年送大礼 谁最硬核过年送大礼 谁最贡献过年送大礼
社区管理员
  • 1_bi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我们“新手村”社区就是大家的孵化器

你们学习,我来评分

每周最高分送一本书

每月第四周送一份机械键盘

咱们新手村使用一切狂暴手段让优秀的人得到奖励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