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连SqlServer的奇怪出错信息,请各位大侠援助,万分感谢!!!

victorydsk 2004-10-31 03:55:26
本人给别人做了一个小项目,是在局域网内的运行的程序。SqlServer数据库(企业版)安装在局域网内的对外服务器上(有两个网卡,一个对外的IP,一个局域网内的IP),程序连数据库时用的是内网的IP,总共有6台客户机,其中两台(一台是Win2000 AdvanceServer,一台是Win2000 Profressional)连接数据库时出现这样的错误信息:“[DBNMPNTW]ConnectionOpen (CreateFile()).”。其他四台(两台是WinXP,一台是Win2000 Professional,一台是Win2000 FamilyServer)连接没有问题。请教各位,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请尽快告知,谢谢!!!
...全文
10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jzxyg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
mfc168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如是说:

(提供了E文更详细的说明和解决方法)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75671/EN-US/
zhaolaoxin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ue xi
huaboy408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bby(-_-! .. 内存泄漏) ( ) 好厉害,收藏
内存泄漏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7567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06518
内存泄漏 2004-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错误信息: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error '80004005'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dbnmpntw]ConnectionOpen (CreateFile()).
原因:
两个原因:当一个数据库中包含有分别在不用机器上的许可关系时,
这也可能发生在同一台机器上,当你给一个关系设置了UNC路径,而另一个关系却是本地路径。
错误原因是:
当用户使用IIS匿名帐号登录后,对本地这台机器而言他是有权的,但是对于一个UNC路径的机器,
另外这台机器是不会认为你当前匿名登录的帐号在它那上面也是合法的。
这样它就不允许你访问它上面的资源,导致错误。

两个解决办法:
1。在IIS工具中,改变IIS匿名帐号成另外一个基于域的帐号。(也就是不使用匿名登录)
2。或则在那台你要访问资源的机器上也创建一个和当前匿名帐号同样的帐号,使用同样的密码。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