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的使用问题

soft_monkey 2004-11-01 04:39:00
阅读以下关于混合系统( Hybrid systems )分析与设计建模的叙述,回答问题 1和问题 2
某软件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基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GPS 的物流调度系统,在该系统中,载货车辆的跟踪与调度至关重要。为了跟上技术的潮流,该公司决定在开发中引入统一建模语言 UML。
在建模车辆优化调度的“中国邮递员”问题时,项目组出现了尖锐的分歧:一派认为应当采用UML的类图( Class diagram )建模车辆及行车路线图,同时用 UML 的活动图( Activity diagram )建模中国邮递员算法;另一派也同意用 UML 的类图建模车辆及行车路线图,但却不同意用 UML 的活动图(Activity diagram )建模中国邮递员算法,而主张以教科书中常见的文本形式的伪代码来建模中国邮递员算法:经过激烈争论,大家一致同意伪代码派的意见。
在物流调度系统中,物流数据的挖掘对于物流企业管理层的科学决策是必不可少的。
在建模物流相关序列数据挖掘算法时,项目组又产生了分歧:一派认为必须采用UML活动图来建模数据挖掘算法,如果采用其它非 UML 的建模语言,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在项目中的应用就是不彻底的;另一派则认为对于物流相关序列数据挖掘算法来说,统一建模语言原本就不合适,他们强烈主张采用 MatLab 来建模,进而生成 C++ 代码,与物流调度系统的其它代码链接。后来的项目实践表明,采用 MatLab 在这里是恰当的。
[问题1]
对于中国邮递员算法这样的图论算法,为什么教科书中常见的文本形式的伪代码比 UML 活动图更恰当?
[问题2]
对于类似相关序列数据挖掘算法的连续型计算,为什么采用 MatLab 比统一建模语言更恰当?
...全文
10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