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一个关于ORACLE触发器的问题,需要查询多个表才能实现,请高手指点一下,谢谢,

lianxinihewoa 2004-11-02 03:59:51
现在有三个表A(usercard number,data varchar2),B(ID number,name varchar2,usercard number,istrue,number),c(depardid number,depname varchar2,usercard number,isgood number);

我想达到的效果是:当我要修改A表中的任意一行data字段值的时候激活触发器,这个时候需要查询表B与C(通过usercard字段关联),看表B中的字段istrue和C中字段isgood的值,如果这两个字段的值都是1,那么就修改A表中字段data的值为空字符串。

我现在迷惑的是:应该是使用行触发器,在update data之前触发,但又涉及B,C表如何从B和C表中取字段呢并在A表的触发器中判断它们的值呢,但又感觉用instead of触发器。


迷惑啊,希望有经验的兄弟帮忙一下,
本人是第一次写ORACLE触发器,迷惑中
...全文
10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keke2004 2004-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先写一个试试,有错误再帖出来。
lialin 2004-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行级应该可以吧,你通过当前更新的行的usercard来查询,然后进行判断,如果满足条件把当前new.date=''就可以了!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