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爱智先行者 - spirit 1还可以这么玩?直接解放了我的服务器!

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 2021爱智先行者 2021-11-27 02:39:44

工作之后,经朋友推荐,用了vuepress来做笔记,然后将其部署在云服务器上。虽然vuepress比较轻量,但是它总需要占用我的服务器资源。

那现在,有了spirit 1之后,我就完全可以解放我的服务器,将我的笔记部署在spirit 1上了.

话不多说,赶紧行动吧!

构建vuepress项目

打开我的vuepress笔记项目,执行构建,得到项目文件,如下图所示:

 当然,如果你也想尝试一下如何在spirit 1上部署vuepress,那么你可以尝试从头开始构建一个vuepress项目,具体如下:

mkdir vuepress-starter
cd vuepress-starter

git init
npm init


npm install -D vuepress@next

在package.json中添加

{
  "scripts": {
    "docs:dev": "vuepress dev docs",
    "docs:build": "vuepress build docs"
  }
}

将默认的临时目录和缓存目录添加到 .gitignore 文件中

echo 'node_modules' >> .gitignore
echo '.temp' >> .gitignore
echo '.cache' >> .gitignore

创建你的第一篇文档

mkdir docs
echo '# Hello BigDataToAI' > docs/README.md

执行构建

npm run docs:build

那么你便可以在docs/.vuepress/dist目录下看到构建的项目。

创建空的eager项目

首先,新建一个空的js项目。

 

 

 

 

将public中的index.html删除,然后将vuepress构建好的dist中的内容拷贝到public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在部署上述项目之前,我们还可以做一些调整,比如说图标,应用名称等。

我们来设置一下图标,找一些正方形的图片,然后用https://www.iloveimg.com/zh-cn/resize-image#resize-options,pixels提供的调整图像大小的方法,将原始文件调整为160x160,例如我用上述网站对我的图标进行调整:

 然后将项目中assets中的原始big.png和small.png删除,将你的照片复制进去(复制两份),并重命名为big.png,以及small.png

修改完之后,即可对项目进行部署: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管理页面查看:

这不安装上了么,接下来看看访问速度怎么样(录屏实测)

spirit 1

 说明,首次打开应用需要加载几秒钟,加载完之后便可以快速访问了!

总结

作为一款主打物联网、边缘计算、AI的设备,其实其开放性还是非常强的,比如在上面部署我这个笔记应用,这不但解放了我的服务器,还让我能够更轻松地进行访问。

真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感觉爱智社区需要有更多有创意的想法,将此设备的应用发挥到极致,探索五无限可能。

 

...全文
4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灵感桌面 202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卧槽,居然还能这么玩,确实没想到啊
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 2021爱智先行者 2021-11-28
  • 举报
回复
@灵感桌面 哈哈哈,就是玩🧐

1,5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爱智开发者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物联网平台,通过爱智世界,应用开发者可以把自己的应用分发到亿万用户的设备上,硬件开发者能够把设备能力开放给海量的开发者,让优质的应用脱颖而出,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使用体验。
边缘计算物联网javascript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EdgerOS
  • Lumos_zbj
  • dayinfinit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