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topo 搭建三维可视化虚拟电厂监管平台

可视化鲸鱼 2021-11-29 16:54:39

Hightopo 三维可视化虚拟电厂能有效进行数据融合,将分散的 DER 聚合到可视化系统中统一进行管理,通过 Web 提供丰富的展示形式和效果。“虚拟电厂”的可视化协调控制减小了以往 DER 并网对公网造成的冲击,降低了 DG 增长带来的调度难度,使配电管理趋于合理有序,提高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商业型虚拟电厂是从商业收益角度考虑的虚拟电厂,是 DER 投资组合的一种灵活表述。可基于用户需求、负荷预测和发电潜力预测,从而制定发电计划,参与市场竞标。在本地网络中,DER 运行参数、发电计划、市场竞价等信息由商业型虚拟电厂提供。
Hightopo提供了构建先进 2D 数据可视化的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 HT for Web 图形引擎,可快速构建“虚拟电厂”中实时数据驱动的图表,提供丰富的可视化展示形式和效果。采用柱状图和散点图分别统计 DG、储能系统、可控负荷等的分布情况。在城区等负荷密集地区需以可控负荷构成虚拟电厂,作为系统备用,或削减高峰用电;在乡村或郊区,以大规模 DG、储能等构成虚拟电厂,实现对系统的稳定和持续供电。

 庞大的虚拟电厂数据,在图扑可视化系统中批量聚合,HT for Web 可承受万级甚至十万级别数据量。不同类型的虚拟电厂侧重点不同,有以实现 DG 可靠并网和电力市场运营为目标的电厂,DG 占据DER 的主要成分;有基于需求响应计划发展而来,兼顾考虑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电厂,可控负荷占据主要成分。在审核时要根据能源分布情况,选择适合本地的虚拟电厂。

 
实时状态监测

智能计量技术是虚拟电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虚拟电厂对 DG 和可控负荷等监测和控制的重要基础。智能计量系统最基本的作用是自动测量和读取用户住宅内的电、气、热、水的消耗量或生产量,即自动抄表(Automated Meter Reading,AMR),以此为虚拟电厂提供电源和需求侧的实时信息。作为 AMR 的发展,自动计量管理和高级计量体系能够远程测量实时用户信息,合理管理数据,并将其发送给相关各方。

...全文
99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可视化鲸鱼 2021-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