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走进微软之所见所想: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世界现在的样子,而是将来它会变成的样子

罗昭成-csdn 2021-12-01 10:41:24

2020.11.24 号,是程序员节后的一个月,有幸参加了《新程序员》组织的“走进名企”的活动,参观了科技领域的巨头,微软北京总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微软的业务版图

从 PC 时代,操作系统的巨头,大名顶顶的微软,错过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拿到移动操作系统的门票,整个微软的发展一直走下坡路,并慢慢的淡出了消费者的视野,这或许是一个大公司发展到一定时间,都会遇到的瓶颈。但微软并没有被打倒,快速调整赛道,在多个领域内都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到现在,很多人还是只知道他们的操作系统 Windows 以及办公套件 Office,在微软北京总部访客中心的 "WOW",从中窥得一些微软的业务版图。在此,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也希望能出现更多更好服务于个人的产品。

微软业务版图

元宇宙

元宇宙究竟是 VR/AR 的新瓶装旧酒,还是一种全新的进化,未来尤为可知。在展厅中,看到了 Holoens 2 的混合现实。这正体验了微软在元宇宙中的态度: 计算机世界和真实物理世界的互相嵌套。

概念终归是要去解决现实的问题,才能实现从概念到真实的转变。Holoens 在工业上,已经应用在了很多场景中,汽车装配、医疗等各中工业领域中。

Holoens 应用

微软在 VR/AR 的领域中已经布局多年,Holoens 2 相对于上一代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但针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价格还不足以普及,以及当前应用场景都还不明朗,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一款划时代的产物出来。

拥抱开源,拥抱开发者

微软曾对开源深恶痛绝,也曾将 Linux 称作“恶性肿瘤”。但从 2018 年收购 github 以来,微软对开源的态度出现了 180 度的大转变,从此走上了开源的道路。

Microsoft Love Developers

要训练出一个优秀的人工智能模型,总耗能相当于三量车从生产到销毁全生命周期中所消费的能量。因些,微软亚研把他们研究出来的顶尖模型,通过 Github 开源出去,一方面可以方便其它开发者使用,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模型生成过程中能量的消耗。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软开源

结语

作为一个程序员,总会怀揣着一个改变世界的梦想。写下的每一行代码总希望给某些人的生活提供美好的转变。在微软的一天行程中,看到了一个名企在科技技术上的实力,也看到了他们为世界改变做出的一系列努力。正如: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世界现在的样子,而是将来它会变成的样子。

...全文
2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ftwareTeacher 2021-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球传到易建联将要出现的地方,而不是他现在的位置。

6,9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新程序员》读者俱乐部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程序员》杂志社区
  • SoftwareTeacher
  • 《新程序员》编辑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