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varchar,text,nchar,nvarchar,ntext的问题

yn8234 2004-11-04 10:36:08
可否给讲一下呀
在什么时候使用varchar可以使用char就不可以,什么时候使用varchar不可以而使用nvarchar就可以
什么时候使用varchar不可以使用text就可以
就是他们之间的区别
最好有例子
...全文
9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vorsuker39 200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varchar、text和nchar、nvarchar、ntext
char和varchar的长度都在1到8000之间,它们的区别在于char是定长字符数据,而varchar是变长字符数据。所谓定长就是长度固定的,当输入的数据长度没有达到指定的长度时将自动以英文空格在其后面填充,使长度达到相应的长度;而变长字符数据则不会以空格填充。text存储可变长度的非Unicode数据,最大长度为2^31-1(2,147,483,647)个字符。
后面三种数据类型和前面的相比,从名称上看只是多了个字母"n",它表示存储的是Unicode数据类型的字符。写过程序的朋友对Unicode应该很了解。字符中,英文字符只需要一个字节存储就足够了,但汉字众多,需要两个字节存储,英文与汉字同时存在时容易造成混乱,Unicode字符集就是为了解决字符集这种不兼容的问题而产生的,它所有的字符都用两个字节表示,即英文字符也是用两个字节表示。nchar、nvarchar的长度是在1到4000之间。和char、varchar比较:nchar、nvarchar则最多存储4000个字符,不论是英文还是汉字;而char、varchar最多能存储8000个英文,4000个汉字。可以看出使用nchar、nvarchar数据类型时不用担心输入的字符是英文还是汉字,较为方便,但在存储英文时数量上有些损失。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