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ichtextbox控件?

莫情莫钱 2004-11-05 01:40:31
它的属性就只有font来设置字体吗?当然是除去selcolor等sel开头的.
还有他的那个滚动条需要另外加的吗?
...全文
1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莫情莫钱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后
junki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可以像使用WORD一样方便的控制它。
haohaohappy 2004-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SelFontName、SelFontSize 和 SelFontColor 设置字体属性
要改变 RichTextBox 控件中的字体特性,可以使用 SelFontName、SelFontSize 和 SelFontColor 属性。

通常使用 ComboBox 控件显示这些属性的选项。随后可用 ComboBox 控件的 Click 事件改变属性。下面的代码首先在 Form 对象的 Load 事件中,充填名为“cmbFonts”的 ComboBox 控件。然后用 Click 事件改变 RichTextBox 控件的 SelFontName 属性。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i As Integer
With cmbFonts
For i = 0 to Screen.Fonts.Count - 1
.AddItem Screen.Fonts(i).Text
End With
End Sub

Private Sub cmbFonts_Click()
rtfData.SelFontName = cmbFonts.Text
End Sub

重点 这些属性只影响选中的文本,或者,如果没有选中文本,则影响当前光标位置之后键入的文本。

haohaohappy 2004-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设计时设置滚动条
按照缺省规定,RichTextBox 没有滚动条。在运行时,如果在该控件中装入了较大的文件,最终用户就不能看到文件的全部内容了。为使用户能够方便地进行滚动,可将其 ScrollBars 属性设置为 1(水平的)、2(竖直的)或 3(两个都有)。这必须在设计时完成,因为 ScrollBars 属性在运行时是只读的。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