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View6.0版控件如何更改背景色等问题。

jesons 2021-12-05 18:12:42

TreeView有5.0 和6.0版本。不管哪个版本,需要实现的需求是:

1、控件失去焦点后,依然高亮显示(蓝底白字的那种效果,不是默认的灰色HideSelection=.F.)。
2、可以更改背景色,且图标、文字、线条,底色也要变,不能出现白色。
3、可以增加复选框,且可以父类打勾,下级自动打勾等功能。

如果6.0版本无法做到,改用5.0版本也可以,只要能实现上述功能就好。

感谢!!

 

 

...全文
14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lancwz1 2021-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很简单,在treeview.NodeClick中写以下代码即可
FOR ti=1 TO This.Nodes.Count
This.nodes(ti).BackColor=RGB(255,255,255)
This.nodes(ti).ForeColor=RGB(0,0,0)
ENDFOR

This.SelectedItem.BackColor=RGB(104,176,107)
This.SelectedItem.ForeColor=RGB(255,255,255)

jesons 2022-01-04
  • 举报
回复 1
@shenlancwz1 谢谢,已确认 背景色 6.0存在BUG,即最末端的节点下级展开有白块,未看到有人可以解决。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