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的疑惑。

qufo 2004-11-06 10:57:46
首先声明,我不是科班出身,而是一医生,在校期间自学电脑的。现在一公司做网络维护,做程序都是ERP的分支,给公司自己用。

感觉Delphi理解面向对象比较难,因为我看C#的书,很早就接触到 类 ,对象,而看delphi的书,则一开始介绍 pascal 语法,接着VCL就来了。

我写东西也这样,看看有什么方法做好,稍计划一下就动手,然后一步步生成窗体,放上VCL,写代码,然后完事,测试一下没问题就拿去用,好象没有面向什么的。

是这样的吗?

而且我写的那种 ERP 外围,也几乎没什么 算法 可言,用一条条 sql 堆起来的。写程序中心就围绕那些 sql ,先用sql从数据库中找东西,处理,给定 sql 要执行的环境,确定 sql 语句,然后执行之。

为什么会这样。
...全文
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iler007 2004-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的,可以看看别人的源码
DELPHI中的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只要一用,就会觉得很爽的....
du007 2004-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李维的《Inside VCL》会让你茅塞顿开!如果你用Delphi写组件,你会对面向对象了解的越来越深的!
ILoveEagles 2004-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着工作深入,面向对象一定会和你"一见钟情"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