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o+语言初体验——用Python和Go+输出Hello, world!

野马菲比 社区贡献者 2021-12-09 11:28:57

第一次使用Go+语言,用Python和Go+来输出Hello,world!


目录

第一次使用Go+语言,用Python和Go+来输出Hello,world!

【写在前面】

【Go plus简介】

【正文】

使用Python输出语法

使用Go+输出语法

【写在最后】


【写在前面】

感谢官方,感谢官方活动,能让鄙人有幸与Go plus相识。

【附:官方活动链接】“我的Go+语言初体验” | 征文活动进行中......

如果你还没有来得及搭建Go+ 的环境,可以先在游乐场进行体验;

【附:Go+体验链接】https://play.goplus.org/

你觉得Go plus好用吗?


【Go plus简介】

  • 一种静态类型语言;
  • 完全兼容Go语言;
  • 类似脚本语言的风格,代码比 Go 更易读。

【正文】

我的Go+语言初体验——第一次使用Go+语言,尝试输出Hello,world!

如果你了解一些Python,你会发现用Go plus输出“Hello,world!”和用Python输出“Hello,world!”的语法极为相似;我们先使用Python来输出相关内容:

使用Python输出语法

如果我们使用Python语言来输出“Hello,world!”,语法如下:

>>> print ("Hello,world!")

 

或者:

>>> print "Hello,world!"


使用Go+输出语法

如果我们使用Go plus来输出“Hello,world!”该怎么输出呢?

打开Visual Studio Code,新建helloworld.gop文件,键入以下代码:

println "Hello,world!"

或者:

println ("Hello,world!")

如果你没有安装Go plus环境,你也可以打开上面我给的【Go+体验链接】的链接进行体验,上述两种方式的输出相同,输出如下:


【写在最后】

不管是Python还是Go plus,还有其它的输出的方式,不再罗举。

需要注意的是,Python的输出函数为print,Go+的输出函数为println,虽有几分相似,但万不可用错呀。

【第一次使用Go+语言,小白操作,大佬勿喷,一起学习,继续努力!】

...全文
8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野马菲比 社区贡献者 202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

一起学习

李飞扬是憨批 202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好棒
野马菲比 社区贡献者 2021-12-09
  • 举报
回复
@李飞扬是憨批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1,0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Go+ 官方开发者社区。我们希望向广大的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介绍 Go+ 的定位和意义,并邀请更多开发者一起贡献代码、共建 Go+ 生态。 Go+ 官网:https://goplus.org/
其他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Go+
  • 杨东杰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本社区为 Go+ 官方开发者社区。我们希望向广大的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介绍 Go+ 的定位和意义,并邀请更多开发者一起贡献代码、共建 Go+ 生态。

Go+ 官网:https://goplus.org/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goplus/gop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