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MFC支持哪些异常处理?

TrueZq 2004-11-09 09:58:10
题目就这么简单。

...全文
31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ymax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Exception ,SEH, c++异常
kpw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CSDN已注册一年了/但一直不知道到哪去提问/请各位指点/谢谢
逍遥的心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楼上
Kudeet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社会栋梁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核心编程第一章就讲了,SDK支持,MFC就应该也支持
名牌大灰狼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陌生人V2.0—剑圣风暴)
--剑圣风暴 这名字不错
Kudeet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核心编程专门有两章讲异常处理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vclib/html/_MFC_CException.asp
ATField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所使用的异常是从CException继承而来。自定义的Exception也应该从CException继承。MFC还提供了TRY/CATCH/CATCH_ALL宏提供了对CException继承的异常的支持。MFC还提供了若干AfxThrowMemoryException等函数/宏来简化抛出异常。MFC捕捉异常的方式是采用指针(CException *)方式捕捉,throw的时候则是throw出一个new的exception(AfxThrowMemoryException这些函数/宏便是这样,如果是自己throw,必须使用new),因此CATCH完毕之后需要delete。不过CATCH宏提供了自动释放,因此不需要手动删除。如果是使用了try/catch的话,必须得手动删除。
虽然MFC提供了异常的支持,但是他使用的还是C++异常。在Windows平台上,C++异常一般则是由SEH实现的。所以在Windows平台上异常最根本的还是SEH。
名牌大灰狼 200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异常,在 MFC 3.0 版和更高版本中可用
MFC 异常宏,在 MFC 1.0 版和更高版本中可用
CMemoryException 内存不足
CFileException 文件异常
CArchiveException 存档/序列化异常
CNotSupportedException 响应对不支持服务的请求
CResourceException Windows 资源分配异常
CDaoException 数据库异常(DAO 类)
CDBException 数据库异常(ODBC 类)
COleException OLE 异常
COleDispatchException 调度(自动化)异常
CUserException 用消息框警告用户然后引发一般 CException 的异常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