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想】第1期 | 情人节快乐

奇想宇宙 2021-12-15 15:43:13
加精

 

问题:我15岁,读初二,情人节我想送点东西给我女朋友,但捧着鲜花和巧克力很囧的。唐风大大,要是你,你送什么?

 

答案:

如果你把一颗很大的金属液滴放在太空中,它是可以自己变得浑圆的。如果你让它中空,只需要往里面灌空气就可以。然后挪开挡住阳光的那面大幕,让它旋转起来。太阳的光热扫过,一部分能量透过去加热了空气,可以种植物。于是木卫二轨道站就建成了。把这个太空城送给女孩子。

亲测有效。

 

下面再欣赏一则史前奇想,是1998年8月发表的。

 

九子连珠

山东工业大学 于超

 

它是一种只能在太空中对弈的立体棋类,是从地球上的五子棋发展而成的。棋盘是一种网状结构的立方体,网像蛛丝一般带有粘性,可防止棋子脱落。它长、宽、高都是二十七个单位,对弈双方在网线交叉点上布子。一方先布成九子(包括横、竖、对角线)即算胜出。

 

好棒的想法。请老奇想迷帮我找到于超,我要给他发稿费。另外有个建议:粘性网没必要,把棋盘做大,网眼可以容人悠游而过。

 

请大家出问题,想答案,可以自问自答,可以直接发一个点子,可以回答我们这两次做例子提出的几个问题。

详情见上期文章——奇 想 重 启

 

撰文:唐风
排版、配图、发布:Khush

...全文
42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0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中文在线旗下的科幻社区/品牌【奇想宇宙】,我们做科幻,不限小说、有声书、动漫、影视,同时,我们也把科幻变成现实。科幻迷总会相聚,我们一起去做有趣的事! 给我们投稿:scifi@col.com
媒体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奇想宇宙
  • 唐风-科幻站
  • 東方木 Lyn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 奇想宇宙是中文在线旗下的科幻IP孵化应用。网站覆盖多种科幻主题,包括太空探索、智慧生命、机器人、生化医疗、虚拟现实、区块链、新材料等。紧跟当前科技发展步伐,努力将科幻作品富媒体化,打造新型科幻IP,满足影视、游戏市场的需求,弘扬中国对全世界的科技贡献和成就。
  • 科幻小说投稿:scifi@col.com,稿费均价300元/千字,版权另算;
  • 奇想段子投稿:sfidea@col.com,每一则稿费一千元;
  • 元宇宙征文投稿:meta@col.com,大奖百万,中奖十万;欢迎来稿!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