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处于锁定等待状态”谁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谢谢各位了,高分相赠!

metome 2004-11-10 02:46:32
系统是用java开发的,已经在客户那里运行了一年多了,最近两天才出现的这个问题。

多个用户同时访问数据库时,或一个用户多次提交同一操作时(一个操作,检索,添加,删除都包括了),数据库反应特别迟钝,好像事务都死在那里了。察看数据库的日志,什么提示信息都没有。察看数据库的连接时,发现有四十多个连接(对数据库共计访问了38次),除了有两个连接的状态是“运行时.....(具体是什么不记得了)”,其它的都表示“连接处于锁定等待状态”。最后时重起了系统的后台,情况才得到缓解(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其间的事务都没有成功提交)。

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如果连接一直处于锁定等待状态,可不可以直接把连接关掉,怎样关掉?


...全文
1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slazy 200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XLOCKS定义单个连接可以占用的LOCKLIST大小。
heislazy 200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锁等待,正常现象。

如果发生了表锁,可以适当增加LOCKLIST参数。

有利也有弊,此参数越大消耗系统资源越多。

LOCKTIMEOUT参数为锁定超时,定义一个连接等待的最长时间。超时后即被杀。-1表示不限时。
qiukiller1981 200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数据库并发控制里面的锁等待,应该是两段封锁协议,大多数DBS都是用它,我是新手,没有实际解决的经验,只能贴点书本上的内容了。
hdkkk 2004-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锁等待。
建议尽量多提交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