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ADO得到数据表的字段类型?

AKIIscer 2004-11-11 09:03:16
请教
...全文
19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KIIscer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哦
lihonggen0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bug.Print FieldType(Rs.Fields(I).Type) '字段类型
lihonggen0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 名称:FieldType
'* 功能:返回字段类型
'* 用法:FieldType(nType as integer)
'*********************************************************
Function FieldType(nType As Integer) As String
Select Case nType
Case 128
FieldType = "BINARY"
Case 11
FieldType = "BIT"
Case 129
FieldType = "CHAR"
Case 135
FieldType = "DATETIME"
Case 131
FieldType = "DECIMAL"
Case 5
FieldType = "FLOAT"
Case 205
FieldType = "IMAGE"
Case 3
FieldType = "INT"
Case 6
FieldType = "MONEY"
Case 130
FieldType = "NCHAR"
Case 203
FieldType = "NTEXT"
Case 131
FieldType = "NUMERIC"
Case 202
FieldType = "NVARCHAR"
Case 4
FieldType = "REAL"
Case 135
FieldType = "SMALLDATETIME"
Case 2
FieldType = "SMALLMONEY"
Case 6
FieldType = "TEXT"
Case 201
FieldType = "TIMESTAMP"
Case 128
FieldType = "TINYINT"
Case 17
FieldType = "UNIQUEIDENTIFIER"
Case 72
FieldType = "VARBINARY"
Case 204
FieldType = "VARCHAR"
Case 200
FieldType = ""
End Select
End Function

lxcc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ype 属性
指示 Parameter、Field 或 Property 对象的操作类型或数据类型。

设置和返回值

设置或返回下列 DataTypeEnum 值之一。相应的 OLE DB 类型标识符在下表的说明栏的括号中给出。有关 OLE DB 数据类型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 10 章和《OLE DB 程序员参考》的附录 A。

常量 说明
AdArray 与其他类型一起加入逻辑 OR 以指示该数据是那种类型的安全数组 (DBTYPE_ARRAY)。
AdBigInt 8 字节带符号的整数 (DBTYPE_I8)。
AdBinary 二进制值 (DBTYPE_BYTES)。
AdBoolean 布尔型值 (DBTYPE_BOOL)。
adByRef 与其他类型一起加入逻辑 OR 以指示该数据是其他类型数据的指针 (DBTYPE_BYREF)。
adBSTR 以空结尾的字符串 (Unicode) (DBTYPE_BSTR)。
adChar 字符串值 (DBTYPE_STR)。
adCurrency 货币值 (DBTYPE_CY)。货币数字的小数点位置固定、小数点右侧有四位数字。该值保存为 8 字节范围为 10,000 的带符号整型值。
adDate 日期值 (DBTYPE_DATE)。日期按双精度型数值来保存,数字全部表示从 1899 年 12 月 30 开始的日期数。小数部分是一天当中的片段时间。
adDBDate 日期值 (yyyymmdd) (DBTYPE_DBDATE)。
adDBTime 时间值 (hhmmss) (DBTYPE_DBTIME)。
adDBTimeStamp 时间戳(yyyymmddhhmmss 加 10 亿分之一的小数)(DBTYPE_DBTIMESTAMP).
adDecimal 具有固定精度和范围的精确数字值 (DBTYPE_DECIMAL)。
adDouble 双精度浮点值 (DBTYPE_R8)。
adEmpty 未指定值 (DBTYPE_EMPTY)。
adError 32 - 位错误代码 (DBTYPE_ERROR)。
adGUID 全局唯一的标识符 (GUID) (DBTYPE_GUID)。
adIDispatch OLE 对象上 Idispatch 接口的指针 (DBTYPE_IDISPATCH)。
adInteger 4 字节的带符号整型 (DBTYPE_I4)。
adIUnknown OLE 对象上 IUnknown 接口的指针 (DBTYPE_IUNKNOWN)。
adLongVarBinary 长二进制值(仅用于 Parameter 对象)。
adLongVarChar 长字符串值(仅用于 Parameter 对象)。
adLongVarWChar 以空结尾的长字符串值(仅用于 Parameter 对象)。
adNumeric 具有固定精度和范围的精确数字值 (DBTYPE_NUMERIC)。
adSingle 单精度浮点值 (DBTYPE_R4)。
adSmallInt 2 字节带符号整型 (DBTYPE_I2)。
adTinyInt 1 字节带符号整型 (DBTYPE_I1)。
adUnsignedBigInt 8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8)。
adUnsignedInt 4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4)。
adUnsignedSmallInt 2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2)。
adUnsignedTinyInt 1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1)。
adUserDefined 用户定义的变量 (DBTYPE_UDT)。
adVarBinary 二进制值(仅 Parameter 对象)。
adVarChar 字符串值(仅 Parameter 对象)。
adVariant 自动变体型 (DBTYPE_VARIANT)。
adVector 与其他类型一起加入逻辑 OR 中,指示数据是 DBVECTOR 结构(由 OLE DB 定义)。该结构含有元素的计数和其他类型 (DBTYPE_VECTOR) 数据的指针。
adVarWChar 以空结尾的 Unicode 字符串(仅 Parameter 对象)。
adWChar 以空结尾的 Unicode 字符串 (DBTYPE_WSTR)。


说明

对 Parameter 对象,Type 属性是读/写。对其他所有对象,Type 属性是只读。
bluegirl2003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DB.RecordSet.Fields(Index).Type
得到的是一个数字,可以到MSDN上查对应的类型 DataTypeEnum
a达哥a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上的
Tiger_Zhao 200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DB.RecordSet.Fields(Index).Type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