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oolBar加SpeedButton的问题.

xthmpro_cn 2004-11-12 11:30:19
TToolbar的ShowCaptions=True;List=True;Flat=true.,因为,我不能保证我所有的按钮都有Image.
问题出现了,没有Image的按钮的Caption同有Image的按钮一样,文字居右靠齐,左边留出一个空白来.
我使用了嵌套工具栏,把没有Image的按钮放到一个嵌套工具栏中,但是,问题又出现了,没有Image的工具栏的TToolButton的Height总是比又Image的按钮小,大小不一致,加上Image就又出现上面的问题,Button的左边留出一个空白来.
这时,我想到了SpeedButton,把SpeedButton往上面一放,效果的确好,但是我把Flat设置为True的时候,问题又出现了,SpeedButton的中间出现一条杠杠,好不雅观,查找后发现设置Transparent=false可以解决问题.
到这里问题似乎的到了圆满的解决.
但是我们那个该死的项目使用了VclSkin2.6(你说一个Mis项目为什么要使用皮肤,而且还是盗版的,真是羞耻啊!)应用了皮肤后,发现SpeedButton的样式同普通的Toolbutton的样式不同.
我又查,在TSkinData的Skin3rd属性中加入TSPEEDBUTTON=ToolButton样式一样了,但是颜色还不一样,因为别的Toolbuton是透明的显示的是工具栏的颜色,SpeedButton的颜色却是其他的颜色.
现在的问题是,使用皮肤后,如果设置Transparent=false可以解决SpeedButton的中间的一条杠杠,但是,颜色不一致,设置Transparent=true颜色一致,却有杠杠.
我的猜测是杠杠是占位符,预留了非TToolButton控件的位置.

请大家解决.拜托各位高手了.拜托!
...全文
17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劣势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个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为什么要专牛角尖
可以想想用panel不用toolbar,
或者用别的比如list=false
surpassable 2004-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
jinjazz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反了,...
jinjazz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你不用toolbar了,还要toolbutton干什么
trainbox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xthmpro_cn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大家再提点意见,明天下午结.
gobiz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全部使用SpeedButton!放弃ToolBar!颜色就整齐了!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方法帮助你!
xthmpro_cn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大家多看两眼!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