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NET如何调用ACCESS数据库,十分感谢!!!

dlwanglu 2004-11-12 04:56:50
大家好,我刚刚上班,领导就让我用VB.net来做一个功能,问题或许您不会觉得难,但对我来说,很挠头,是这样的:
公司因为要统一数据库为ACCESS2000,因此需要把过去海关EDI的ACCESS97的各表数据全部倒入ACCESS2000,而且还让我用VB.net来做,我是新人,以前没有接触过这类问题,希望大家能帮助我,
十分抱歉占用了您的宝贵时间,我会十分感谢你们!!
思路或代码都行,再次感谢!!!!
...全文
34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bin1122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insertString As String = "insert into 未完成任务表(任务名称,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每次的执行时间,频率,频率单位时间,任务详细说明,是否已完成)Values("
insertString = insertString + "'" + textBox1.Text + "','" + dateTimePicker1.Value.Date + "','" + dateTimePicker2.Value.Date + "'"
insertString = insertString + "," + Convert.ToInt32(numericUpDown1.Value) + "," + Convert.ToInt32(numericUpDown2.Value)
insertString = insertString + ",'" + comboBox1.Text + "','" + textBox2.Text + "'," + "0"
insertString = insertString + ")"
connection = New OleDbConnection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ata\task.mdb")
command = New OleDbCommand (insertString, connection)
Try
connection.Open()
command.ExecuteNonQuery()
MessageBox.Show("任务成功添加,祝君旅途愉快!", "添加任务完成")
Catch ee As Exception
MessageBox.Show(ee.Message)
Finally
connection.Close()
End Try
zhicg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需要改动数据库的结构
最好是用DataSet取出Access97的内容
再Fill到Access2000上吧
当然,数据库文件要在相应的文件中生成

还有建议楼主找一些ADO.net的书籍看看
等着天上掉馅儿饼的事情
可不是好程序员
我这里有一本书,可以推荐,讲的比较粗
但是都很关键

可以Email给你
tinghuyang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lwanglu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能有一些代码,十分感谢!vb.net我在研究中,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我的电子邮箱是atdlwl@online.ln.cn. QQ: 48152792
dlwanglu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所有把access97的数据放到access2000中,便于公司管理科的人员进行查询、核对、打印备案等等。另外,我们公司的物流系统也会用到这些数据,这样可以说是加载操作数据库的表吗?不知道这样说对否?
dlwanglu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zhicg(乌龙茶) 的忠告,我会努力的,其实我也并非职业程序员,只是公司刚刚起步,信息化方面的工作我都要干!但自知能力有限,我会继续尝试的。
youlongzaitian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可以直接导入的,我没有试过,学习学习吧!
matinpetrov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vb.net,office本身就可以转吧
kissnono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写程序么?

如果写程序的话,我想应该先把access97中的表用oledbdataadapter.fill到dataset中,然后在access2000中用sql语句建立对应的表,把access97中的记录逐条赋值到一个新的dataset,最后用access2000的oledbdataadapter.update方法更新即可。
3tzjq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直接将Access97版本的数据库转换成2000,没必要通过编程方式将数据导入新的Access2000数据库中去。
你所指的“调用”是指连接Access数据库还是加载操作数据库的表??

如果你懂得用VB.Net编写数据库程序,那么这个任务应该不成问题。
haoztao 2004-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要是用ADO.NET那么代码都是类似的,你上网搜一下吧,有很多!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