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分,最近发现一个怪毛病,很多人都把机器的问题推给病毒,解决方法,不是升级病毒库,就是打补丁,有那么严重么?包括很多斑竹也是

lixingyuaaa 2004-11-12 07:28:04
rt

当然我不是一概而论,我只是想然大家对病毒有一个全新的认识,除了少数病毒之外,其他的没有那么厉害!
很多人都把机器的问题推给病毒,解决方法,不是升级病毒库,就是打补丁,要是都这样,我总觉得没什么意思

上来发几句牢骚啊!供大家讨论
...全文
478 5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ffrr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hema2008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学习````````
suspension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观点:

我觉得首先在做好系统的最初就应该考虑到后面的许多的问题,应该在第一次做系统的时候把系统补丁做好。整理好自己电脑(包括各种必备的软件,和设计工具) 之后才做个 备份

万一遇到什么不可预知的事情这样也是好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多的了解最新的信息,例如病毒信息。等等~~
lixingyuaaa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还有人动不动就叫人重装系统,没有那么麻烦的
sysadm520 2004-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ycf2005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好防范措施,没什么错,但是防范一定要优先考虑,不能等到问题出现了再去做,当然就有点晚了,结果可能就事半功倍。
lzxddn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一个很关注的问题

也是值得让很多人思考的问题。

biku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补充一下:就是动不动就要叫人 重装系统!
panshiwu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有时候 升级包也会造成系统故障或是缓慢, 所以一般等 升级包成熟之后再升级.

病毒库 个人电脑的话 建议每周升级病毒库. 如果没有很重要的资料 一个月也可以.
panshiwu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对于杀毒这种方法有时候确实比较低级. 因为有些时候 我们可以很快判断出不是病毒引起的.

主要还是要从 启动项, 进程, 系统服务, 这几个方面来判断, 当然有时候还有可能是硬件故障.

对于自己的机器的话,我们要熟悉 在某个时刻 都运行着哪些程序, 排除那些健康的进程, 然后对故障的分析也就变的容易些了.

对于注册表来说呢, 确实是纪录了很多东西, 用的最多的 就是启动项了, 还有software 别的好像涉及到的就比较少了.还有些历史纪录什么的.或是IE的各种选项. 备份注册表还是有必要的, 毕竟保险吗.

其实一般自己的机器出故障的话, 一般都是误操作引起的, 所以能够最后解决问题的 也就是 到底误操作是什么.

至于病毒, 防范意识好的话, 我感觉很少会中招, 我的机器半年没重装了 好像也没中过毒呢.
tjhuhao 2004-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学习。
mulang1024 2004-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1步是检查进程
第2部应该是先杀毒的
3.然后再检查是不是软件问题引起的
4.再次就要检查硬件的了
lixingyuaaa 200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凤凰(最喜欢的游戏--HERO III) 老大让我把自己的心得写出来,我就写写

先说说我们这里的网络吧,很森严的真的,好久能看到一个病毒都是很奇怪的,我的机器软件之多也是我不用杀毒软件的主要原因,因为速度很慢。
这几天工作忙没有上来看看,今天打开看到凤凰说了。我就说几点。

1.很多时候可能一个小毛病,就是软件冲突导致,不一定是病毒。这是的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新建一个用户。把老用户的资料保存。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方式,可以使系统“清洁”。速度也会变快。这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方式。希望大家试试。这是个人写了几年码,用了几年电脑的一个小小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2.我觉得解决问题很重要的是会看任务管理器。知道是什么进程出了问题。

3.有的时候一些问题是解决不了其实可能等几天就好了。就是这样,说不定是哪里出的问题。

心得就这么一点,可能遇到具体的问题时才能有感觉。

好了不说了,过几天结贴。


凤凰 200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对,windows版许多问题都可以通过上面几条解决的
alex6520 2004-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大班主的意见 很多问题都问的不清楚 造成很难解决的局面,而且CSDN每天的帖子那么多
如果开始没有得到解决最后可能还是不容易被解决的,所以为了大家的切实利益,希望有问题的朋友多打几个子,先把问题想好了再提出来,不然就是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很多问题其实并不难,但是如果表述不清很可能出现无解的情况,损失最大的还是问问题的人哈
jin0706 2004-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首先要感谢楼主lixingyuaaa(大禹)的好意,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我们才能有进步

最近,攻击操作系统漏洞的病毒大量出现,大家在回答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病毒,我想这也是正常的,特别是对一些典型的状况。而且,前面几位也提到了,在问题表述不明确的情况下,我们无法排除病毒的可能性。

当然,同样是“查毒,打补丁”一句话,有些可能是热心的建议,有些也可能是随口一说,希望碰点分数。不过,我认为后者还是少数,更何况,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技术好,谁热心,谁敷衍了事,日久自明。

关于如何防治病毒,icuc88等几位老大都有很好的建议,网上也能搜索到很多资料。只是有一点要注意,D版的winxp千万不要使用自动更新,不然会被锁死,只能下载补丁后手动更新。

关于注册表,备份确实很重要,修改前备份的建议也是负责任的。当然,如果比较熟悉的话,修改有些内容,如启动项程序什么的,是无需备份的。但是如果自己把握不大,则一定要不怕麻烦。而且,备份的时候也可以仅仅导出特定的分支,不一定要全部备份

最后,我想楼主还特别提醒了我们各位斑竹,回答问题时一定要详细些和全面些,这点我会注意的。

谢谢!

lixingyuaaa 2004-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大家这样就算了,转到非技术了,

我还是到我的vb版的分,

不过我还是认为好多人总是顺口说病毒,这样不好
jerryfly 2004-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玩电脑玩电脑,搞不好就是电脑玩人。

轻轻地fly过
gtr 2004-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的,~
qiang312 2004-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如 icuc88(MS MVP@Windows Networking@职业特种兵) 和 jimmyge(做人要厚道---葛優) 所说,我们在论坛上对别人的具体情况不是十分了解的情况下,"要确保系统的正确性","解決問題用排除法解決是最好的",所以一般建议先打补丁和查毒,这只是一个检查的基本步骤,帮助分析问题而已,并不是把问题推给病毒。
加载更多回复(37)

1,5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