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CSDN云原生Meetup回顾,文末附ppt资料和直播回放~

Tarmy 2021-12-22 16:56:23

伴随着大家高涨的热情和期待,2021 CSDN Meetup 成都站于 2021 年 12 月18 日在成都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受到了业界、学术界等许多朋友的支持与关注,大家因为相同的爱好和追求齐聚一堂,为推动开源技术和云原生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次成都站共有70位朋友参与到活动现场,更有大部分的观众通过线上直播端进行学习,直播间热度达 8000+。现场会议室都坐不下了,不少小伙伴只能站在门外听,来自阿里云MVP、字节跳动、华为等多位技术专家围绕云原生主题,给线上线下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技术盛会。

直播回放链接:https://live.csdn.net/room/csdnnews/R4oYSAkU

img

CSDN Meetup 成都站邀请到SKFI 中韩未来革新加速器社长唐云峰、字节跳动高级研发工程师杨松林、华为云存储大数据领域专家万广平、华为云存储增值服务器SE、kube-OVN社区maintainer灵雀云资深工程师刘韬、中建电子商务技术总监吴友强六位老师。专家们从不同的技术角度和应用角度分享了行业最前沿的内容,会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走入本次活动。

讲师风采

▷ 唐云峰 :基于函数计算的应用分享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分享嘉宾是中韩未来革新加速器社长 阿里云ACE开发者社区MVP 唐云峰。唐老师演讲的主题是基于函数计算的应用分享。唐老师通过我们为什么要选择FC、哪些场景适合FC、FC目前的问题分析、以及Severless工作流给FC带来什么样的想象空间来等方面的分享引发了参会嘉宾对函数计算能带给程序员、软件企业、软件产业什么的深刻思考。

img

▷ 杨松林:基于Virtual Kubelet的多租户Serverless K8s的落地实践

第二个分享嘉宾是字节跳动的高级研发工程师 杨松林。杨老师通过对原生的Kubernets集群的运维痛点分析。通过结合社区的virtual-kubelet方案,对节点资源进行抽象,向下屏蔽物理节点的具体实现;向上提供与原生Kubernetes统一的运维方式,可靠性和扩展能力。使用户无需太过关注节点的运维,从而更专注业务自身的实现。同时,底层物理节点的共享,也有效提升了整体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了成本。

img

▷ 万广平 :基于华为云OBS服务的大数据存算分离架构实践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知名华为云存储领域专家 万广平。他负责华为云存储的大数据存算分离方案的构建,有非常丰富的项目支撑、性能协调经验,帮助业界多家重量级客户完成自建大数据平台的云改造、业务适配。万老师演讲的主题是基于华为云OBS服务的大数据存算分离架构实践。通过大数据基础架构演进:走向存算分离、云上大数据架构分析、为什么是对象存储、存算分离大数据实践、以及存算分离发展五个方面来深刻分析了大数据存算分离架构实践。

img

▷ 张洪:基于华为云对象存储服务OBS的Data+数据智能应用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华为云存储增值服务SE 张洪。张老师针对OBS增值服务分析了DWR作为便捷的数据处理方式的应用,自建成服务:视频数据处理,DWR Workflow编排、以及图形化&拖曳式编排,业务快速上线和DWR Workflow,基于Serveless无服务器架构等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img

▷ 刘韬:Kube-OVN:K8s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容器网络

第五位分享嘉宾是 来自灵雀云的资深工程师 刘韬。刘老师是Kube-OVN社区maintainer,目前工作重点是扩展Kube-OVN的功能。Kube-OVN是一款由灵雀云自助研发的开源企业级云原生Kubernetes容器网络编排系统。本次分享主要介绍了Kube-OVN的实现原理以及其中的设计原则,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个项目并在实际中进行使用。

img

▷ 吴友强:基于云原生技术的行业PAAS平台建设

压轴出场的分享嘉宾是 中建电子商务的技术总监 吴友强老师。吴老师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目前负责中建4个部门的运作。从0到1的完成公司私有PAAS平台“云启”平台规划和落地,升级公司整体技术架构平台;推动公司从.net全面向JAVA技术转型。本次吴老师分享的是云原生系统的理念设计,PAAS平台整体架构解析以及PAAS平台部分核心系统架构的详解,在演讲途中吴老师频频和参会嘉宾互动解答了许多疑问。

img

活动照片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2021CSDN云原生Meetup第三站成都站圆满结束,感谢每一位讲师、观众、志愿者,感谢现场提供支持的工作人员;再次感谢各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之后,csdn还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长沙、重庆、广州、深圳等城市继续举办线下 Meetup,北京站(1.8)武汉站(1.15)现已开放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更多城市精彩敬请关注!

讲师ppt

CSDN-PPT-云原生meetup成都站(2).pdf 2.83M

刘韬kube-ovn.pdf 6.77M

基于华为云OBS服务的大数据存算分离架构实践——万广平.pdf 4.14M

基于 Virtual Kubelet 的多租户Serverless K8s 落地实践.pdf 5.50M

对象存储增值服务_张洪(1).pdf 2.56M

...全文
124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ftwareTeacher 2022-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好了, 其他城市的 meetup 活动能预告一下么?

2021 云原生社区各城市线下meetup PPT大合集,共八期40份。 01-上海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 云原生技术在风控SaaS领域的踩坑与最佳实践 云原生监控体系建设 Apache SkyWalking Adapter for HPA Chaos Mesh让应用与混沌在 Kubernetes 上共舞 K8S在UCloud内部的应用 02-北京 服务网格在金融行业的大规模落地实践 云原生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实践 云原生下的可观察性 Apache Dubbo-go 在云原生时代的实践与探索 Istio 依然是那个少年 03-杭州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杭州 使用Chaos Mesh来保障云原生系统的健壮性 Envoy在轻舟微服务中落地实践 Envoy在阿里巴巴内部的落地实践 KubeVela-阿里巴巴新一代应用交付管理系统实践 04-广州 37手游Golang微服务演进云原生DevOps体系实践 死生之地不可不察:论API标准化对Dapr的重要性 有了 NGINX 和 Kong,为什么还需要 Apache APISIX 云原生社区 meetup 广州开场 云原生时代的研发效能 05-成都 面向量化投资的AI云平台 Layotto:开启服务网格+应用运行时新篇章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成都 Amazon EKS-D 基于TiDB的云原生数据库实践 06-大连 分布式系统的发展与趋势分析 Achieve the maximum availability based on cloud native technologies Connecting, Controlling and Observing Dubbo Microservices with Flomesh Jutopia One-Stop ML Platform 07-深圳 KubeVela多云交付的云原生应用交付系统 使用IAST构建高效的DevSecOps流程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深圳 Envoy腾讯游戏云原生平台的应用 云原生场景下的开发和调试 08-上海 新一代开源 HCI 底层原理剖析 云原生分布式存储 Rook 及其在企业中应用的未来 攀登规模化的高峰–蚂蚁集团大规模 Sigma 集群 ApiServer 优化实践 蚂蚁万级规模K8s 集群 etcd 架构优化实践—ETCD on OceanBase 云原生2.0 华为云赋能“新云原生企业”

1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相聚于此,畅谈云原生技术,共话云计算未来!
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Tarmy-
  • Cmeet活动官方
  • 郝俸好棒棒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