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精通VB和BCB的大虾进来帮个忙(关于ActiveX的),如果能解决另开帖高分相送!

fall1979 2004-11-14 06:15:55
我一直用BCB,没用过VB。
现在用BCB做一个系统,但是因为其中一个模块用到一个第三方软件提供的接口,而这个接口只能在VB中使用,所以我准备将这个接口用VB封装成DLL或者OCX供BCB调用。

但是我用VB进行封装之后却遇到这样两种结果:

1、我用VB封装成DLL在BCB中调用的时候,通过LoadLibrary装载DLL后,GetProcAddress得不到DLL的函数!
2、用VB封装成OCX,在BCB中通过Import ActiveX Control添加到BCB的包里进行安装,编译之后没提示有控件安装成功,控件栏里也没有控件增加!

这几天我查看了有关VB做ActiveX控件之类的一直没有找到解决方案!有本书上好象说VB在默认情况下做的DLL是没有对外的输出函数,好象要进行某些特殊处理!

我搜索了一下倒是有篇文章介绍如何在“VB中创建可以输出函数的DLL ”,连接如下:
http://www.applevb.com/art/vb_dll.html
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26/26770.shtm
但是我试过之后也一直没有成功,请问哪位大虾有别的更好的方法可以提供,谢谢!

如果有帮忙将这个问题解决的另外开帖送100分!
...全文
14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ll1979 2004-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云海,虽然你的方法没成功,但我还是要谢谢你!所以这个帖子的20分全给你了!

jixiaoqiang(探索者),谢谢你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麻烦!我另外开帖给你分!
帖子地址: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560/3560244.xml?temp=.4305994
你进去顶一下我就可以结帖了!
fall1979 2004-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xiaoqiang(探索者),我昨天看到你帖子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之后加你你没回复!

对了,下面这个是我做的VB控件的下载地址,我把它放到网站上了!

http://www.vp-tech.com/download/OCX.rar

还有哪位大虾有兴趣可以下载下来在BCB中调试一下,该OCX里边只有一个方法函数DlgTest(int),里边的这个int参数没实际意义,随便给个整型值就行,如果调用成功应该弹出一个对话框。

顶者有分,如果帮忙调试成功者另开帖送分!
mm521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 project->import type library
在列表中找到刚才添加的组件
然后create unit
在工程中包含组件。h文件
引用前你的vb组件要注册用regsvr32.exe
fall1979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再顶一下!

如果哪位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另开帖给分,说话算数,决不食言!
jixiaoqiang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我给你试一下: 28136277
fall1979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m521(云海),你能上QQ吗?我把那个VB做的OCX发给你,你帮我看看在BCB中按照你的方法行不行,我这里试过真的不行!
mm521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
fall1979 2004-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m521(云海),你的方法我试过,好象不行!
fall1979 2004-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哪位大虾能帮忙的啊!

自己先顶下!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