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想】第2期 | 嫩肤肽地雷

奇想宇宙 2021-12-24 10:19:41
加精

网友热夜无灯的问题:在元宇宙的故事里,区块链怎么体现?

 

答案:

你这问题是个理论问题,我应该拿理论来回答你……才怪。科幻是科技的边缘化、戏剧化的表达。我要是写成说明书,那在科幻上,就输了。

哈哈。现在你知道了,为啥科学家写科幻,总写得不咋地?

我给你讲段子。

话说有个叫热夜无灯的年轻人,戴上头盔,进入了一个叫中文在线的元宇宙。

这个热夜无灯的特点是四个字:肥、笨、黏、憨。他没有把自己的真身投影到元宇宙里,穿的大明星梅尔吉布森的身子,套上好几款大品牌。他身上的嫩肤肽(NFT)大概值五十万美元,鞋子是2021年款。

这一身嫩肤肽是非常惹眼的,大街上一晃,就有人来做生意了。他一上午卖掉了七八个东西。他就是干这个的。

主流链都很卡。他卖掉嫩肤肽得到的钱,都挂到账上,没扔到储物戒指里去。他打算就地买点东西,把钱花掉。钱存进储物戒指虽然很酷,但太花时间。而且这个元宇宙里有不少新鲜玩意,沿街摆着很多摊位。

然后他就买到了。

两个小嫩肤肽,左手这个是丘比特射箭,右手这个是千寻穿心。两张精美的小画片,看着像是同一个人画的。

热夜无灯把两个嫩肤肽合并到一起,对着阳光仔细看。温热的光芒藏着主流链上的插件探针,颤动着,扫描着。然后画片上胖胖的丘比特就直起腰了!他伸出胖手,缓缓拉弓,嗡的一下,把箭射出画框。右手的千寻尖叫一声,被箭射穿。

插件激活,两个嫩肤肽合并了。画片之间的框子缓缓消失,他手里变成一张爱情动画贺卡。

热夜无灯哈哈一笑。这比猴子头像好玩多了。尤其是情侣,哪怕走到天边,也能举着嫩肤肽相认。热卖是迟早的事。

他到处逛,得多囤点这种东西。

左边的遮雨棚下有个摊子,围了一大圈人,里面是个大餐桌,主位坐着个程序员打扮的家伙,穿着乔布斯的黑毛衣。餐桌两边坐满了人,在拼一些小玩意。有画片,有乐高,有积木。

“什么情况呀?”热夜无灯挤进去看。遮雨棚挡住了阳光,他在外面看不太清楚。

餐桌靠墙那边有个小孩子欢呼一声。他在拼的是一大把撕碎的小画片,现在拼成了一张海报样的东西。但笔触很古老,像是古地图。

“这是啥?海图?”有个连衣裙女孩子问他。

“嗯。这是金银岛的图。”小男孩回答。

“有啥用?”

“太阳底下照照不就知道了?”旁边一个男人笑着说。

小男孩犹豫了一下,看向主位的乔布斯。对方冷笑一声:“别去照。”

“嗯。”小男孩折起海图,揣到兜里,挤开人群出去了。好几个人起哄,“照一照,照一照!”他也不听。有个人干脆拦住他。孩子生气了。

“我六十多个嫩肤肽才拼成的海图,凭啥照给你看?”他推开拦路的大人,走到街对面去了。

又有一个人完工。他拼的是积木,颤巍巍的在桌上晃荡,是个小城堡。

“这个不照不行,”他对乔布斯说,“我端不走,半路上就会散架。”

乔布斯点点头,举手挥动了一下。遮雨棚中央漏下一束光,照在小城堡上。小城堡慢慢开始融化,仿佛是巧克力做的,有一股铁锈的味道散发出来。它化到一半儿不动了,吱吱嘎嘎地重新变硬,两分钟后,变成一颗黑黝黝的地雷,很突兀地摆在桌子上。外壳粗糙,锈迹斑斑。

“差不多了,”乔布斯说,“它稳住了。找找引信。”

众人在摆满玩具和画片的桌子上,找到一根细细的红线。送到了乔布斯手里。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热夜无灯感到空气一凉,有一串数字从红线里冒出来,又消失了。

“还真是它。”乔布斯把红线递给拼城堡的玩家,“可以插进地雷里去,但不能照。”

那人笑着接过,“照了会怎么样?”

乔布斯冷冷地看着他。

“好,我不照。”他被乔布斯的眼神吓了一跳。

乔布斯点点头,转脸对着大家:“都听着,我再说一遍。我这里的东西多,随便买,随便拼,但不能照!这个中文元宇宙的太阳光里有插件,你照对了角度,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也不想知道。回家自己去查哈希找答案。都听到了吧?”

玩家们一阵乱七八糟地答应。热夜无灯灵机一动,挤到乔布斯身边,递给他那张爱情动画贺卡。

“这个卖给你。”

乔布斯接过去看了看,“这个有点古怪,是个双体。你照过了?”

“是啊。”

“那恭喜你结婚。但这种信物你卖给我算怎么回事?”

“我没结婚啊?”热夜无灯懵逼,“我才从别人那里买到的。我看你玩这个很在行,也许可以做个生意。”

“先生,”乔布斯无语地说,“NFT这种东西,可合并,不可拆分。你都照过了,卖给我还有什么用?”他低头又看了一眼贺卡,“倒是画得很好看,西方的丘比特,东方的千与千寻,蛮另类的。”

“那它没用了?”

“废话。你都合完了。这应该是两个情侣的信物,要结婚了才合。你为啥要去合?”

“我就是……好玩嘛。”

“你拿回家看动画吧。屁用没有了。”乔布斯把贺卡递给热夜无灯。

他哭丧着脸,“真没用了?”

乔布斯懒得理他。

“那我在你这儿再买个别的啥跟它合一合,行不?”

乔布斯跟没听到一样,把桌上的一块塑料蛋糕递给旁边的玩家。“这个好玩。这个你找对了会打印出分子料理来,能吃。”

热夜无灯不耐烦了:“喂!我问你话呢。”

乔布斯还是不理。热夜无灯絮絮叨叨,反复纠缠。半晌,乔布斯忽然从他手里抽过贺卡,盯了一眼丘比特的箭头,一行字符串飘过。然后他在桌子上找了找,递给他一根红色的线。

“这是啥?”热夜无灯问。

“你贴到贺卡上,照一照。”乔布斯轻声说。

热夜无灯接过红线,看看手里的贺卡,再看看乔布斯,对方笑着指指太阳,“可以照。”

两人对视。热夜无灯收回了手。

“不照。”

乔布斯哈哈一笑,菜鸟还不算太菜嘛。热夜无灯放下那根红线,退出人群,找了空地方站着,发了一会儿愣。

这地方给人一种蒙着眼往楼梯走的感觉。你每一步都踩到瓷砖地上,很坚实,但你知道总有一步你会踩空。他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好了。我写到这儿就不用再写了。区块链到元宇宙怎么玩,我已经展示在这个开头里,大家可以继续往下写。这不开玩笑哦,小说有奖金有版税,你写好、写完,那我会兑现。至于奇想,是1000块钱一则,问答式。你可以自问自答也可以回答已有的问题。规矩得经常重复。最后,欢迎写一篇完整的、五万字以上的元宇宙故事,直接参赛,那是奖金十万起的!)

 

责编、排版:东方木

发布:Khush

...全文
10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东方佑 202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话说你个不够宏大 ,比如如何和现实结合,开采能源,和开发能源,如何的元宇宙里的行为如何翻译成现实行为,并产出实际价值,否者那不就是精神自嗨到死,有钱人的游戏,到时候,直接来个流民拿着一把枪对着你的脑袋,直接一枪就玩完了还价值50万的nft。脱离现实的虚幻主义。

东方佑 2021-12-25
  • 举报
回复 1
@东方佑 这可不是科幻,顶天叫幻觉
m0_65490742 202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热夜无灯感到空气一凉,有一串数字从红线里冒出来,又消失了。 “还真是它 能否解答一下: 1、一串数字从红线里冒出来又消失了。这个现象产生于那条技术想象?? 2、“热夜无灯感到空气一凉”,这个空气一凉又是因为什么技术想象衍生的?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中文在线旗下的科幻社区/品牌【奇想宇宙】,我们做科幻,不限小说、有声书、动漫、影视,同时,我们也把科幻变成现实。科幻迷总会相聚,我们一起去做有趣的事! 给我们投稿:scifi@col.com
媒体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奇想宇宙
  • 唐风-科幻站
  • 東方木 Lyn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 奇想宇宙是中文在线旗下的科幻IP孵化应用。网站覆盖多种科幻主题,包括太空探索、智慧生命、机器人、生化医疗、虚拟现实、区块链、新材料等。紧跟当前科技发展步伐,努力将科幻作品富媒体化,打造新型科幻IP,满足影视、游戏市场的需求,弘扬中国对全世界的科技贡献和成就。
  • 科幻小说投稿:scifi@col.com,稿费均价300元/千字,版权另算;
  • 奇想段子投稿:sfidea@col.com,每一则稿费一千元;
  • 元宇宙征文投稿:meta@col.com,大奖百万,中奖十万;欢迎来稿!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