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控制锁相环输出想要的波形

契合2580 2022-01-03 13:10:49

 

用FPGA写入子板配置字但无法控制锁相环,怀疑原理图有问题,希望大佬给我些建议,FPGA已经将数据打入板子,板子内部VCO完好。

 

 

 

 

 

...全文
35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三相锁相环是一种用于控制交流(AC)信号的相位、频率和波形的电路,其原理和应用也广泛用于电源领域。使用三相锁相环可以使交流电源输出的电压稳定、精准地与输入信号同步,并且减少噪声、谐波和其他干扰。 在电源领域中,三相锁相环应用于以下方面: 电网同步:电网同步是指电源系统输出的交流信号与电网输入的交流信号保持同步。三相锁相环可以用于测量输入的电网信号和输出信号的相位差,并加以纠正,使输出电源与电网保持同步。 电源输出过程中的纹波、谐波抑制:三相锁相环可以对电源输出的交流信号进行纹波、谐波抑制。通过比较参考信号和输出信号,可以生成一个误差信号并对其进行调节,从而减小输出电源中的纹波和谐波。 交流电源的频率锁定:三相锁相环可以锁定输出电源的频率,确保输出信号频率稳定且与所需频率匹配。 电源反馈控制:三相锁相环也用于电源反馈控制中,根据输出功率实时调整电源输出电压、电流。 综上所述,三相锁相环在电源领域能够对电源信号进行相位同步、频率锁定、纹波、谐波抑制和反馈控制,保证输出信号质量和稳定性。
针对感应加热电源存在的精度低、谐波污染高和效率低等问题,传统方法一般是采用PID或者模糊控制法对逆变电路进行优化,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基于节能环保的理念,设计了一种模糊滑模控制算法对电路进行优化,通过仿真建立了20 kW/100 kHz 的Buck型感应加热电路,采用模糊滑模控制算法对Buck型电路进行控制,提高了输出电压的稳定性和快速响应性,实现了近似输出恒定功率的控制及较低的谐波含量,使感应加热电源具有更好的鲁棒性和自适应能力;符合IEC61000—3—2ClassA标准。   随着工业加热领域的不断发展,高频电源加热已成为近几年来研究的热点问题。感应加热作为一种新兴的加热方法,与传统方法相比具有许多优势,因而在日常生活和工业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随着感应加热的广泛应用,感应加热电源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控制精度低、数字化程度低等)。随着控制领域、高频化技术的不断提高,今后的发展趋势将向负载匹配自适应程度高、高智能化控制、低谐波污染等方向发展。   根据IEC61000—3—2ClassA标准,本文基于节能环保理念设计了一款 Buck 型 20 kW/100 kHz的感应加热电源,主要对模糊、滑模控制进行研究,并将其相结合应用于感应加热电源系统中。经过Matlab仿真数据可知:模糊滑模控制比 PID控制具有更高的电压稳定性、功率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   感应加热电源的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主要由 Buck电路、逆变电路、锁相环(PLL)电路及控制电路组成。在感应加热电源中,AC 380 V经过整流滤波产生近似直流电压供给Buck电路,Buck电路滤波降压后供给逆变电路,最后,提供给感应加热器近似同频同相位的高频电流、电压波形。感应加热器经电流、电压采样输入到锁相环控制电路进行处理,产生4路PWM波给逆变电路,控制电路中经过模糊滑模控制算法改变功率调节和频率调节后,则产生一路PWM波给Buck电路来实现感应加热电源闭环控制系统的调频、调功研究。

86,3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本社区给芯片工程师提供分享技术文章、讨论技术细节的场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芯片设计、验证、封测。 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CSDN近500篇) http://t.csdn.cn/QbivO
社区管理员
  • MangoPapa
  • 张江打工人
  • IC_Novic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欢迎大家投稿、提问、回答问题 ~
  2. 有意愿服务本社区的请私信 MangoPapa 或 发邮件至 mangopapa@yeah.net
  3. 芯片相关友好社区,欢迎加入互通交流! “芯片爱好者聚集地社区” http://t.csdn.cn/sUFm

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CSDN近500篇)
       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500篇)

学习路线|基础知识|接口|总线|脚本语言|芯片求职|安全|EDA|工具|低功耗设计|Verilog|低功耗|STA|设计|验证|FPGA|架构|AMBA|书籍|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