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编译错误"__方法和数据成员未找到

_lee_stone 2004-11-20 07:28:50
我在用access作的一个登陆窗体在添加“确定”按钮事件处理时代码如下:

Private Sub 登录_Click()

If IsNull(用户名) = False Then
If DLookup("[密码]", "系统用户", "[用户名]=""" & 用户名 & """") = 密码 Then
DoCmd.Close
DoCmd.OpenForm "客户单位列表"
Else: 密码 = ""
密码.SetFocus
MsgBox "密码错误!", vbCritical
End If
End If
End Sub
在已经没有语法错误 但在编译的时候,其中源代码中的SetFocus突出显示.而且说,方法和数据成员未找到.这是为什么?
...全文
5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racleRoob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应该是Access的Bug,把密码名字改成别的,编译一下,再改回来就好了!
顺便问一下,你的Else后面的“:”是干什么用的?
OracleRoob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2003兼容以前的版本,但引用的默认库文件有所不同!
_lee_stone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wangtiecheng(cappuccino)
你说的方法我试过了,在将“密码”改成别的名字之后,刚才所说的问题是没有了,但是在程序清单的另一个位置却出现了相同的错误。而且将名字改成原来的样子之后,原来的问题却又替换了第二次出现的问题。为什么两次出现的问题位置不一样,但是出错的性质又是一样的,这会不会是没有加载原来Access自带的隐式文件。
还有就是Access 2003数据库是不是全部兼容了其以前的版本,会不会对做出的软件有什么影响。
谢谢!!!
_lee_stone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原来写的时候在esle后面是没有:的,但是在我写完那行的代码之后,在敲Enter的时候由IDE自动生成的,具体是什么用我也不清楚,而且在编译的过程中也没有报错还是谢谢你的回复。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