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基础问题

newBlack 2004-11-20 11:46:31
1 什么是“重入”?
2 什么是C++中的“容器”?
3 能不能让自己的程序在失去焦点的情况下也能盖住系统的任务栏?
...全文
11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r-Chen 200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容器即STL和容器类库
Mr-Chen 200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主要在多任务环境中使用,一个可重入的函数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被中断的函数。就是说,你可以在这个函数执行的任何时候中断他的运行,在OS的调度下去执行另外一段代码而不会出现什么错误。而不可重入的函数由于使用了一些系统资源,比如全局变量区,中断向量表等等,所以他如果被中断的话,可能出现问题,所以这类函数是不能运行在多任务环境下的。

如果你想要写出来的函数是可重入,必须遵守以下几条可重入的规则:

第一,不要使用全局变量。因为别的代码很可能覆盖这些变量值。

第二,在和硬件发生交互的时候,切记执行类似disinterrupt()之类的操作,就是关闭硬件中断。完成交互记得打开中断,在有些系列上,这叫做“进入/退出核心”或者用OS_ENTER_KERNAL/OS_EXIT_KERNAL来描述。

第三,不能调用任何不可重入的函数。

第四,谨慎使用堆栈。最好先在使用前先OS_ENTER_KERNAL。

还有一些规则,都是很好理解的,总之,时刻记住一句话:保证中断是安全的!
danyueer 200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略

2 容器,就是以对象作为元素的数据结构。一般来说,在STL中表现为模板,在MFC中表现为CObject的一些子类,比如CList、CArray等。

3 使用SetWindowPos将窗体设置为HWND_TOPMOST就可以了。
HunterForPig 200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间程序窗口设置为topmost 不就行 !
newBlack 200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3个问题就是想遮盖住任务栏,而不用修改任务栏高度或者隐藏任务栏的办法。
薛定谔之死猫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抄来滴:
在实时系统的设计中,经常会出现多个任务调用同一个函数的情况。如果这个函数不幸被设计成为不可重入的函数的话,那么不同任务调用这个函数时可能修改其他任务调用这个函数的数据,从而导致不可预料的后果。那么什么是可重入函数呢?

所谓可重入函数是指一个可以被多个任务调用的过程,任务在调用时不必担心数据是否会出错。不可重入函数在实时系统设计中被视为不安全函数。

满足下列条件的函数多数是不可重入的:
(1)函数体内使用了静态的数据结构;
(2)函数体内调用了malloc()或者free()函数;
(3)函数体内调用了标准I/O函数。

下面举例加以说明。

可重入函数
void strcpy(char* lpszDest, char* lpszSrc)
{
while(*lpszDest++ = *lpszSrc++);
*dest=0;
}

非可重入函数1
char cTemp; // 全局变量

void SwapChar1(char* lpcX, char* lpcY)
{
cTemp = *lpcX;
*lpcX = *lpcY;
lpcY = cTemp; // 访问了全局变量,在分享内存的多个线程中可能造成问题
}

非可重入函数2
void SwapChar2(char* lpcX, char* lpcY)
{
static char cTemp; // 静态局部变量
cTemp = *lpcX;
*lpcX = *lpcY;
lpcY = cTemp; // 使用了静态局部变量,在分享内存的多个线程中可能造成问题
}

如何写出可重入的函数?在函数体内不访问那些全局变量,不使用静态局部变量,坚持只使用局部变量,写出的函数就将是可重入的。如果必须访问全局变量,记住利用互斥信号量来保护全局变量。:)

2.说白了就是一些模板,能根据模板参数的不同实现不同的类的对象的相似的操作,可能没说清楚,比如STL中这样的模板多多

3.这个问题不大清楚楼主的意思,是不是和窗口的TOPMOST相关啊
echoxue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