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你的思维,关于服务端代码将数据写入Excel模板的程序的稳定性解决方案

zxfsdbj 2004-11-21 12:50:41
由于项目的要求,需要在服务端将数据写入已经做好的Excel模板,我查阅了微软的文档,说微软公司对无人职守的情况下操作Office不能很好的支持,说这样系统会不稳定,所以我写的代码在运行时偶尔有无法关闭Excel进程的情况,而一但出现这种情况,IIS就会无法正常工作,应该来说程序没有写错,我想问问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通常是怎么处理的,是不是有什么第三方控件可以使用呢?
...全文
26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s412 2005-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端操作EXCEL,那就是javascript来控制客户端EXCEL文件了,这样能实现吗?
zhanggy1973 200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能否把您的代码贴出来我学习学习?
我一直想把页面上的内容调用EXCEL模板打印,但EXCEL就是不出来.
Excel.Application app = new Excel.ApplicationClass();
app.Visible = true;
Excel.Workbooks wbs = app.Workbooks;
Excel.Workbook wb = wbs.Add(System.Reflection.Missing.Value);
Excel.Worksheet ws = (Excel.Worksheet)wb.Worksheets[1];
app.Cells[2,2] = "abcd" ;
ws.PrintPreview(0) ;
单步执行到最后一条语句时ws.PrintPreview(0) ; 就不行了,网页的进度条中止,看
内存中有一个EXCEL进程,但EXCEL出不来。
您看看哪儿有问题?
magicmaster 2004-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小猪之邀特来顶帖

如果不复杂可以按三楼的方法试一下,如果复杂的可以用水晶报表之类控件
csyangshu 2004-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liusp525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关注中.....
microblue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写的数据不是很复杂的话, 可以考虑使用 OleDb 写入 Execl 文件. 连接串如下: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my.xls;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
wula0010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zhenq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