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样的测试能开展自动化吗

mustektang 2004-11-21 03:15:44
我们部门主要是对图像进行黑盒测试,就是看图像是否正常,这样很费力,前些天主管要求对其进行一些自动化的分析,能不能拿出一个初步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真不知道怎么着手,还请高人指点!!!
...全文
17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isbug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象的测试,只能借助好的图象处理软件,就像视频的测试,简单点就人眼看,要求高点就用分析仪器,虽然很贵。

软件安装,就像鹿鸣说的,用例设计好。可以用工具,但一些检查点还是要人去check的。

自动测试能简化一些工作,但总不能给人更多的信心。有些时候还是自己做方便,放心。人是最好的工具了。
AlexLJM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aiguai.so many people!

判断图象是否有掉线、色偏
-----------------------
這個涉及到圖形圖像學.對自動化測試工具來說.太複雜了.反正我是沒聽說過熟悉的自動化工具可以實現這方面的測試.但不排除專業領域硬件+軟件的實現.

估計你在這裡是找不到答案了.
nckiki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同pyp(鹿鸣) 的说法。
davy_chen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认同saucer(思归)的想法;
AlexLJM(小桥流水)的想法我推测不大现实,因为图像检查点功能有限,不但缺少测试手工测试关注的很多内容,而且测试不易量化,测试不宜拆分;
另外,关于图像方面自动化测试,通常说来是比较复杂的,即便你能够自动化成功,首次投入工作量也基本上是手动测试工作量的10倍以上,换句话说,如果不是长期应用,就要考虑这样做是否值得。
snow810211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IQ测试吗?
pyp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检查掉线、色偏,可以先人工选择一些这样的图片,分析掉线、色偏的RGB颜色值范围,再使用工具对图片进行像素分析,满足颜色值范围的图像挑选出来,再人工进行确认,这样也许能节省一些资源。这些是我的大概分析,笨了些,也不知道是否有效,你可以试验一下。

对于安装,进行检查就可以了,比如路径的确认,界面文字检查,快捷方式的建立,修复功能是否有效,反安装是否卸载干净了等等。自己考虑好了,因为打包程序的不同,检查的方法也有差异,最好写些测试用例,省得遗漏内容。

记住,测试的时候,不要先考虑自动化测试,首先要想的是自动化测试和手工测试哪个方便,哪个更节省时间和资源,自动化测试不是万能的,大部分的时候自动化测试都比手工更麻烦,更容易出问题(想想程序员做的程序吧,测试人员进行自动化的时候,相当于程序员在写程序,反正至今我测试的软件没有一个能令我满意的,呵呵)。
AlexLJM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runner的圖像checkpoint
mustektang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主要是从扫描仪器和数码相机中提取的,一般是bmp格式,也就是判断图象是否有掉线、色偏。还有对于软件安装可以采用什么样的测试方法比较快。软件的自动化测试该从什么方向着手,还请高人指点,谢谢了
pyp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同意楼上的。首先要定义一个概念,什么样的图像才是“正常”的。

如果没有标准,还是用人工吧。

有了“正常”图像的标准,再按照标准去选择使用的测试工具。
saucer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是否正常

只要有可测量的标准,理论上应该是可以自动化的,但是否可行要取决于你说的“图像正常”是什么样的概念,还有,是什么样的图像,格式?

但如果要分析图像中的模式,那可能比较难

5,1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