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用vs.net 开发网站,陷入迷局,希望帮我。

hua66 2004-11-21 09:56:29
我是一个新手,对于编程,我一开始就接触的是vb.net,至于其他语言可以说是一概不知。甚至可以这样说,我不知道vb.6.0和vb.net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没有接触过vb.net以外的语言。做程序,我可以算是半路出家吧。但我现在发现,我好象不知不觉的钻了进来,对于编程有很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b/s结构下的软件开发。我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做出一个漂亮的网站来。asp.net是我现在主攻的方向,当然,代码一定是用vb.net了。通过学习知道asp.net技术的优势就是代码分离,可以使用不同的.net语言作为后置代码,来实现灵活而又强大的功能,不管是c#或者是vb.net。可是最近遇到一些问题,让我困惑起来。
第一个问题,用vs.net IDE 开发web界面,我总感觉不灵活或者是我干脆不会用?比方说布置界面,我加了一个html<table>在界面上用来放控件,当我觉得要在<table>的某个<tr>或者〈td>里再加一个<tr>或者〈td>的时候,就不能直接增加,而是又要在这个<tr>或者〈td>里面再加<table>。而且调整起来也挺麻烦的(找不到类似于winform界面编辑时可以用的那些功能),感觉还没有winform界面编辑来得方便。我的一个同事告诉我说,他的界面都是用DW mx开发的,然后才在vs.net里面写代码。我有点被吓住了!真的。是不是vs.net的界面开发(web页面)真的不如其他编辑器灵活?还是我没有掌握呢?大家说说各自的开发经验,好让我快速提高。
第二个问题,脚本语言问题。我一个同事的项目快开发完了,从前台到后台都是他一个人搞定。我觉得他的网站界面做的不错,于是想学习学习。我问他好几个地方都是怎么实现的,包括像收起导航拦之类的,结果他告诉是用了java脚本。我想,.net语言功能很强大了,应该可以实现这些问题,所以自己下去研究,想用vb.net实现收起导航栏这个功能。结果发现,根本没有table.visble这个属性,所以我想用table.visble=false来实现收起导航栏的想法破灭了。问题,是不是要做好网站,一定要掌握好java脚本语言?那么.net语言的强大又何以体现呢?
第三个问题,有没有人现在肯站出来给出一个完全用vb.net实现的网站的源码供小生学习呢?当然一定是技术含量高涉及面广的。250分送上!!shjunhua@sina.com
第四个问题,我现在要如何对待我的职业选择?我要注意哪些方面?我该看些什么书?(我觉得我现在最该看代码)
第五个问题,对第三个问题的补充。刚才第三个问题有说笑的成分,大家不要见怪。不过如果有人肯帮我,大不了全部分送上,以后重注册ID上来继续问问题。
本人学习之心迫切,学习之兴高涨,希望大家拉兄弟一把,不要让我迷失方向。
...全文
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xing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web界面,你完全可以用DW来做,在.net里操作,并不方便,这叫物尽其用
2.脚本,估计还少不了,.net是用来处理服务器端事件的,对客户端的操作就少不了用脚本,而且也减少回发操作
水如烟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研究Duwamish或FMStocks7,研究透了,应该够你用一段时间的了。
水如烟 200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求学心切。心情可以理解,送分就不必吧。
不过我对WEB还没接触,没法提供这方面的经验,惭愧。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