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迷茫中,请大哥们指点一下!!!

jiakingcool 2004-11-21 10:11:08
我是一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大三学生,专业类似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也是偏向计算机方向的,一直以来基本课,专业课学得都还可以,在编程语言方面对C,C++比较熟悉,前段时间在准备那个软件设计师考试,估计这次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考后这二个星期正在思索着学那个开发工具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做打算,因为本人一直来接触的C,C++比较多,开始想用Borland C++ Builder,可上网一查Borland已经不对C++ Builder升级了,更甚者有人说BCB已经结束了.接着我想用MS Virsual C++,去图书馆找了半天,一大堆的VC++的书,还有.net的,找着找着,又让我注意到了VC#,真是越找的越晕呀,我应该选那个才合适呢?记得当初有个同校一个已毕业的师哥告诉过我,“像我们这类以后搞程序的怕就怕不小心选错了开发工具,犹如女嫁错郎.”,现在自己真的是有这个感觉呀,我个人认为学一门东西,特别是我们搞程序的要学就应该学得精,而不是泛,之前看很多同学拿Delphi看,也想学一下,哎...现在真是迷了.还有,我注意到现在这几年JAVA发展很不错,相信前景也是可以的,我现在还有一点迷的是应该向JAVA方向发展呢,还是专注于我现在相对较了解的C,C++方面呢?希望大家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给小弟提点建议,选什么开发工具比较合适呢?BCB,VC,.NET?C#值得学吗?另如果学JAVA,又用什么开发工具呢?相对于其他语言的开发工具有什么优势吗? 希望大家帮小弟指点一下,谢谢!!!


P.S:对JAVA了解的朋友能帮忙推荐本JAVA方面比较好的书.
...全文
5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card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法通法法通。
好好学习吧,学什么语言都一样的。
不要浮躁,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精,当个小程序员,只能打打下手。
fallhunter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说的都很好,关键是基础,
也就是对计算机的理解
学懂语言的机制,什么语言都一样!

个人认为最能体现语言的是c/c++
java等太过高级的语言不利于了解实现
cliangb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用什么语言并不重要,但一定得理解里面的编程思想,新的编程工具是层出不穷的,没必要都要去学,把基础打牢就好,当然c和c++得精通,数据库,数据结构这些必不可少,其他的工具可以在工作中掌握。
jiakingcool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的提点,谢谢!!!

似乎看到了几丝曙光!路也清晰了点.还望以后大哥们多多指点.
HIZHX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基础,不要被一大堆的工具或者是先进技术之类的东西搞的你不知去向,当你打好基础后学一天是你现在这样乱七八糟的学一通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所学的(夸张一点了),建议还是沉下去扎扎实实的学点东西吧!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