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O的问题,紧急求助

xinhaitian 2004-11-22 10:31:40
由于ADO编程使得分发应用程序更容易,所以我尝试使用ADO。 但是在一个最简单的例程下,就遇到了困难: 一个Form, 上面有一个DBGrid,一个DataSource, 一个ADOTable,在设计阶段,DBGrid数据是能够显示的,但是运行阶段居然提示:

Project project1.exe raised exception class EVariantTypeCastError with message 'Could not convert variant of type(Null) into type(String)', Process stopped.

我所测试的表只有两个最简单的字段,一个int, 一个varchar, 记录中也没有空值。

如果我把ADOTable换成BDE的TTable,一切正常,这是什么原因呢?(我机器上安装了MDAC_typ 2.8)

我目前分比较少,以后有了分再送给帮助我的人,多谢! 在线等候!
...全文
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haitian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bee提醒,我就直接用了一个ADODataSet,一切就正常了。

结贴. 再次感谢bee.
zhlwyy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代码贴出来!
属性设置正确与否
bee2518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用ADOQuery试试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