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字符串"I:\Pictures\temp\初中2005届"中的最后一项"初中2005届"提取出来

swnuwangyun 2004-11-22 10:41:21
我想把字符串"I:\Pictures\temp\初中2005届"中的最后一项提取出来,请问高手改如何做呀
...全文
4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ielrh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当使用Split(strA,"/")赋给一个数组B,然后使用ubound(B)取出最后一个元素,必要时使用instr函数
liuyann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名字长度一定则可直接取
mid("I:\Pictures\temp\初中2005届",20,4)

如果不定长则要instr先找出"届"字再取出前4个字符


Mid 函数


返回 Variant (String),其中包含字符串中指定数量的字符。

语法

Mid(string, start[, length])

Mid 函数的语法具有下面的命名参数:

部分 说明
string 必要参数。字符串表达式,从中返回字符。如果 string 包含 Null,将返回 Null。
start 必要参数。为 Long。string 中被取出部分的字符位置。如果 start 超过 string 的字符数,Mid 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
length 可选参数;为 Variant (Long)。要返回的字符数。如果省略或 length 超过文本的字符数(包括 start 处的字符),将返回字符串中从 start 到尾端的所有字符。


说明

欲知 string 的字符数,可用 Len 函数。

注意 MidB 函数作用于字符串中包含的字节数据,如同在双字节字符集(DBCS)语言中一样。因此其参数指定的是字节数,而不是字符数。对于使用 MidB的示例代码,请参阅示例主题中的第二个示例。

InStr 函数


返回 Variant (Long),指定一字符串在另一字符串中最先出现的位置。

语法

InStr([start, ]string1, string2[, compare])

InStr 函数的语法具有下面的参数:

部分 说明
start 可选参数。为数值表达式,设置每次搜索的起点。如果省略,将从第一个字符的位置开始。如果 start 包含 Null,将发生错误。如果指定了 compare 参数,则一定要有 start 参数。
string1 必要参数。接受搜索的字符串表达式。
string2 必要参数。被搜索的字符串表达式。
Compare 可选参数。指定字符串比较。如果 compare 是 Null,将发生错误。如果省略 compare,Option Compare 的设置将决定比较的类型。


设置

compare 参数设置为:

常数 值 描述
vbUseCompareOption -1 使用Option Compare 语句设置执行一个比较。
vbBinaryCompare 0 执行一个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 1 执行一个按照原文的比较。
vbDatabaseCompare 2 仅适用于Microsoft Access,执行一个基于数据库中信息的比较。


返回值

如果 InStr返回
string1 为零长度 0
string1 为 Null Null
string2 为零长度 Start
string2 为 Null Null
string2 找不到 0
在 string1 中找到string2 找到的位置
start > string2 0


说明

InStrB 函数作用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所以 InStrB 返回的是字节位置,而不是字符位置。

changechange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a as string
a=replace("I:\Pictures\temp\初中2005届","I:\Pictures\temp\","")
课程目标:学习Java语言字符串相关的知识、字符编码常识和正则表达式的使用,并完成案例前导课程:《Java工程师必学系列课程》前4部课程内容:本课程是《Java工程师必学系列课程》的第5部分,主要讲解Java语言字符串相关知识、字符编码常识和正则表达式的使用。本课程涉及的主要内容可以分为四部分:一、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类基本常识、基本原理和使用技巧二、字符编码常识三、Java语言正则表达式的详细语法和使用技巧四、实战案例课程说明:在开发Java程序的过程,最常用的类莫过于字符串相关的类。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任何一个Java程序,都离不开对字符串保存和处理。很多学员对字符串的理解只是处于比较粗浅的阶段。殊不知,如果对字符串处理的不好,会影响到软件的运行效率。本课程专门讲解字符串相关的知识,将从字符串的存储方式、底层的运行方式等各方面深入讲解其的原理和技巧。此外,对字符串进行更高级的处理,又要用到正则表达式的相关知识。正则表达式广泛应用于各种与字符串处理相关的场合。它是一套独立的语言系统,经过几十年的完善和发展,现在已经非常的强大,并且形成了国际标准。各种高级编程语言,都实现了自己的表达式引擎。本课程详细的讲解了Java语言正则表达式的语法和使用技巧。掌握了正则表达式,对编程水平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本课程在最后一部分,安排了非常精彩的、完整的实战案例,通过实战的形式切实帮助学员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预期效果:认真学习完本课程,学员可以掌握字符串处理及正则表达式相关的系统知识,并能提高实际的编码水平。环境配置要求:学习本课程需安装JDK1.8或更高版本的JDK,以便程序能正确运行,建议使用IntelliJ IDEA 2019.1.2或更高版本的开发工具。    因有合作协议约束,《穆哥学堂》只提供PDF版本的课件!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