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视频压缩的压缩率比较问题

tswtq 2004-11-22 11:11:29
我目前一直在做Xvid的应用,发现176*144的分辨率,每秒7~8帧的情况下,通常的数据流量是30kbps以上,偶尔会突破40kbps,画面基本静止时会达到20kbps一下,不知道这样的压缩率算不算正常,有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压缩率的数据可供比对。
另外,今天偶然看到了一个关于视频处理新技术Nancy Codec与业界标准MPEG4进行了比较
里面有这样一句话,“Nancy Codec在视频压缩上是基于软件实现的,硬件处理能力只需MPEG4处理能力的10%,而算法又比MPEG4快1倍,压缩编码仅为MPEG4的十分之一”,这里的十分之一是指的编码后的数据量吗?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编码有什么看法呢?
...全文
21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haige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的十分之一肯定是指编码后的数据量之间的比较。否则没有意义。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