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几个土问题。

bulala 2004-11-22 11:24:08
1、如何计算一个网络的广播地址和子网掩码?
2、 RX packets:2056678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frame:129
TX packets:267884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carrier:4
请问RX,TX是什么意思?
3、路由器和网关以及网桥的区别是什么?
比方说一个IP数据报,经由路由器是可能要抛弃IP报的。而经过网关的会不会呢?
...全文
9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land_c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子网掩码不是计算得来的,将IP地址与某子网掩码进行二进制与运算,即可得出网络地址,这里为零的位是主机位,主机位全为1的话就是该子网的广播地址。
2.RX是接收,TX是发送。
3.路由器工作于第三层,根据协议地址(如IP地址)确定转发的路由,网关在有的时候为路由器的同义词,有的时候指的应用网关,工作于第四层(及其上),特定于某种应用。对于报文的处理,如果所说的网关为第二种,如果对应的网关上所运行的应用不能识别此报文的话,一样会丢弃的,就如普通计算机,接收到一个报文,但本机上没有在对应端口上监听的应用程序,结果到了IP层,往上传递的时候就会被丢弃。
bulala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吗?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