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高手介绍一个好的表格控件,需要有以下功能!

HarkerII 2004-11-22 12:36:28
我们在长期的编程中发现微软件软件包所带的MSFlexGrid和MSHFlexGrid在使用中并不是很方便,这两个控件既不能随心所欲地输入数据也不太美观。而DataGrid对数据的控制又太笨太死,如果不需要数据库则此控件使用起来就非常不方便。于是我们在多方考虑并参考了多位编程专家的基础上开发了这个彩色智能表格控件。
这个控件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多位资深编程专家的好评,它既具备了微软MSFlexGrid和MSHFlexGrid控件的功能又增加了各种数据的输入功能,而且自动以不同色彩显示不同的数据。既美观又具有强大的表格功能,是编程人员必备的工具。
这个表格控件的主要特点有:

完全继承了微软的软件设计风格,继承了MSFlexGrid和MSHFlexGrid的强大功能。

控件小巧,执行速度快。整个控件不足200K,执行速度非常快。

输入方便。可以不用任何编程在表格中设置六种输入方式:文本框(TextBox)、下拉框(ComboBox)、复选框(CheckBox)、日历(Calendar)、按钮(Button)、超级链接(hyperlink),完全可以实现复杂的数据输入。

彩色显示。不同类型的数据用不同的色彩来显示,让人感觉一目了然。如可以设置每一行与下一行的间隔颜色;还可以设置禁止用户输入的单元格的颜色让用户非常清楚地知道哪些数据是可以输入的,哪些数据是不可以输入的。

自动计算。表格中设置了自动计算的功能,再进行一些简单的(如:加、减、乘、除)运算就不需要另外编程了,表格控件可以自己来完成这些计算。

自动数据格式。可以在表格中设置某些单元格只能输入数字或者只能输入货币数据。如果是货币数据还可以自动添加如:¥的前缀并能自动增加千位分隔符。

支持鼠标滚轮。

列表框内容可随输入内容自动变化,自动匹配输入内容。当列表框中内容非常多时能够提高输入效率。

不需要Excel运行库的支持就可以把表格内容导出到EXCEL文件。

我这里自己找了一个控件CoolGrid但是没有注册码!帮帮忙。
...全文
1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_Windy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flexgrid 8.0
这个很好用,在网上搜一下就可以找到.
lgxysl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gxgrid控件:
中文技术帮助文档: http://www.cy31.com/free/lgxysl/lgxgrid/index.htm
下载是址: http://www.cy31.com/free/lgxysl/lgxgrids.rar
界面效果地址: http://www.cy31.com/free/lgxysl/xgt.JPG
huangjianyou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下TDBGrid啦,其实不用那么复杂的,用起来方便就行了,客户一般不要求你用什么控件,实现得到功能就OK了。

^_^
lxcc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grid2000.com 的FlexCell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