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业一年半找工作的经历(兼谈大学校友会的作用)

cnbill 2004-11-22 11:10:28
2003年6月,我从武汉一所名牌大学毕业,辛苦四年(包括周末和寒暑假我都在上课),我获得了热门专业的两个学士学位。7月,我拿着北方一所知名企业给我的offer,想着他们还算不错的承诺,我高兴的去北方离北京不远的某省会城市报到。但随之而来的情况却让我伤心不已:他们当初给我承诺3000的基本工资,实际却只给我1500!在陌生的地方,我无语,我无泪!
随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被派往了上海,在这个一碗桂林米粉要10元的国际大都市,我拿着那1500元的薪水开始到处寻觅新的机会:我相信上海会给我机会的。参加了好几次招聘会,没想到都没什么收获,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我们学校虽然是名牌大学,但在上海却不是很被认可;第二,我虽然英语过了六级,但口语却不是很好。因此,我也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不过在这期间,我偶尔通过上网了解到我们学校在上海有一个校友会组织,几经波折,我联系到了一些校友,平时他们有什么聚会我都积极参加,也帮校友会做点小事。今年年初,一个老辈的校友公司要招人,在校友会(www.xiaoyouhui.com)网站上发布了招聘信息,我尝试着给他打了个电话,毕竟是校友,大家有一份对母校的共同感情,因此很谈得来,而且他也相信我的能力,于是它让我去面试,就这样,我到了现在的这家新公司。现在虽然收入也不高,但比原来还是翻了一倍多,我也还是比较满足了,因为毕竟有了进步。
这段经历告诉我,校友是很好的资源,因为大家对母校的共同感情,对母校的认同,很容易转化为对彼此之间的认同,于是大家办起事情来也更放心,就像我那位尊敬的师兄,面对其他应聘者,他更容易相信我;而对我来说,因为是校友,他也不会骗我,不会像某些国内的所谓的国际性大公司,把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学生骗的团团转。
因此,给大家提个小小的建议:新到一个城市,不妨试着跟当地的校友联系看看,有什么事情办起来也会方便的多。建议大家一方面可以与学校校友总会联系寻找当地校友会的联系人,还可以上网察看一些当地校友会有没有自己的组织网站(我当时是从我们学校上海校友会网站得到招聘信息的),最后可以去同城校友会(网址:www.xiaoyouhui.com)看看,可以去注册,在那上面可以联系到全国各地的不少校友。
...全文
18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nbill 200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jerryy() ( ) 信誉:100 2004-11-23 09:22:00 得分: 0


有打广告的嫌疑,那家北方知名企业这么黑你直接说出来,好让大家不再上当


因为我户口还没有办好,档案关系还在那家知名大企业,所以现在我还不能在这里公开他,如果哪位确实想知道,可以发短消息给我
行走的石头君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告
jerryy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打广告的嫌疑,那家北方知名企业这么黑你直接说出来,好让大家不再上当
Lostinet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打广告不要太明显啊~~~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