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Microsoft NetShow Server的使用。

化外之民 2004-11-23 08:39:13
windows 2000 server 是不是自带了Microsoft NetShow Server,有谁能给我详尽的资料,我想使用NetShow实现实时网络会议。
...全文
1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oryaya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用Microsoft Producer实现同步

  Microsoft Producer是Microsoft PowerPoint 2002或PowerPoint 2003 版的附件,它使用户更容易采集和同步音频、视频、幻灯片以及图像,创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媒体演示,并可以在任何地方的网页浏览器中进行预览和发布。大型企业、媒体专家、培训专家、销售和营销专家以及商业用户都可以使用Microsoft Produce来创建数字媒体营销材料,在线培训、公司范围的广播以及实况演示的发布文档。
用Microsoft Producer可容易方便地实现视频/音频、导航区标题与电子讲稿三者同步,并不需要专门的语言或相应的语句。可以说Microsoft Producer为我们提供了实现智能化工作的强大工具。

  首先,将视频导入进来,并将其分割若干片断(create clips),依次把片断拖拽到时间线上。其次,将电子讲稿导入,并将其拖拽到时间线上。最后,为了实现视频/音频与电子讲稿的同步,点击Synchronize,在视频/音频播放的同时,在合适的位置点击下一张与视频/音频对应的幻灯片(Next Slide)按钮,从而实现同步,然后发布(Publish)。其中导航区标题与视频/音频和电子讲稿同步是自动生成的。
当然,我们还可以选择页面呈现的模式及视频画面过渡的方式等。

二、比较与分析

(一)三种技术的比较

  1.从媒体播放器上看,支持SMIL文件的播放器为RealPlayer,而Windows Media及Microsoft Producer均采用Windows Media Player, Windows Media Player的外观形式多样,可视度更好一些。

  2.从制作的难易程度上看,首先,使用SMIL语言实现同步需要大量的代码和语句,更复杂一些;使用Windows Media Tools实现同步仅需少量的代码和语句,相对容易;而用Microsoft Producer实现同步更简单,并不需要额外添加代码或语句。其次,用Microsoft Producer实现同步需要将视频分段(自动生成),而另外两种技术则不需要。第三,为了实现导航区的标题与视频/音频和电子讲稿的同步,用SMIL语言和Windows Media Tools实现需要专门的调用语句,而用Microsoft Producer则不需要,是自动生成 。第四,三种技术都需要用控制时间来实现视频/音频与电子讲稿的同步,其中用Windows Media Tools控制时间更精确。

  3.从页面设计上看,支持SMIL语言的Real System是将RealPlayer播放器分成几部分区域,分别显示视频、导航区标题和电子讲稿,可以将SMIL文件看作类似.rm格式单个文件,在嵌入网页中的RealPlayer播放器中播放,这样与HTML语言相结合可随意设计页面结构;而Windows Media及Microsoft Producer则是将其嵌入到网页的框架中。此外对于用Microsoft Producer实现同步技术而言,整个页面的框架结构是被预先设计好的,不能根据自己需求设计,比较死板,缺乏灵活性。而使用Windows Media技术则不同,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设计页面结构,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4.Real的.rm格式流文件与Microsoft的.asf格式流文件均可根据不同的网络带宽而采用不同的压缩比,且.asf格式流文件对网络带宽要求相对更低一些,同时对主机的性能也没有很高的要求。

  5.支持SMIL语言的Real System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型的、穿越平台的构架(支持NT/Windows2000、Solaris、Linux、AIX等多种平台),且稳定性高。而Windows Media和Microsoft Producer仅支持NT/Windows2000,但这两种技术具有方便性、集成性和低费用等特点。

(二)Windows Media技术更加适合网上视频教学的发展

  通过上述比较,Windows Media Tools实现同步具有制作简单、同步精确度高、页面设计丰富多彩及.asf格式流文件可以在比较低的网络带宽下传输等优点。

  此外,Windows Media产品的制作、发布和播放软件与Windows NT/2000/9X集成在一起,不需要额外购买。微软的流视频解决方案在微软视窗平台上是免费的,制作端与播放器的视音频质量都很好,而且易于使用。据调查,目前已有多家企业选择Windows Media媒体播放器作为自己选用的流媒体软件,并参加了Microsoft发起的“Windows媒体宽带启动动议”,这说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Internet媒体内容提供商开始选择Microsoft的技术,以取代Real Networks公司暂且处于领先地位的流媒体技术。可见,Windows Media 势必成为今后流媒体应用的主流产品,更加适用于网上视频教学的发展。
三、小结

  流式技术的出现为Internet带来了新的生机,它弥补了计算机网络的视频、音频方面的不足,并且流媒体同步技术的实现解决了视频/音频与电子讲稿的同步问题,使网上视频教学成为重要的网络教学方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完善,流媒体同步技术在网络视频教学领域必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参考文献:

[1] 陆蕙西 俞时权 刘煜海 《流式媒体集成课件的实现》 微型电脑应用 2001(4)
[2] 李学明 《Win2000网络多媒体应用(三)-ASF制作工具》
http://www.liumeiti.org/art/winmedia/01315033127.htm
[3] 孙力 钱维莹 《流媒体技术与创作》 中国青年出版社 2002年

pooryaya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 NetShow Theater Server 是最为强大而灵活的媒体传输解决方案,它可以提供电视品质的 MPEG 图象。NetShow Theater Server 将 Windows NT Server NetShow 的服务扩展至更高带宽,使您可以通过宽带网络传送精彩分呈、动感十足的全屏视频图象,并具有可靠的图象质量。
NetShow Theater Server 可提供从 500 Kbps 到 8 Mbps 不同速率的高品质 MPEG1 和 MPEG2 视频信号。
NetShow Theater Server 提供了理想的多媒体开发平台,当有丰富的视频和音频内容要用时,您可以使用该平台开发自己的解决方案。
根据流量从少量几个到上千个的不同,NetShow Theater Server 进行系统规模的调整。它的分布式、容错式结构使其成为开发重要应用程序时的低成本平台。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