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通讯发送数据中使用CByteArray错误。

crushor 2004-11-23 04:16:30
在串口通讯程序中,使用了CByteArray来存放发出的数据。
但程序短时间运行没有什么问题,运行时间一长,总是会报CByteArray错误,调试的话程序就中断在CByteArray::SetAt(...)的地方,通常都报断言错误,有一次(印象中其他发生错误的时候现象并不是这样)发现该CByteArray的大小m_nSize变成0了,但是我只在程序初始化的时候来对数组设置大小,其他时候只是用SetAt和GetAt,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我使用了三个这样的数组对象,定义在全局数据段中,有一个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这种错误,同其他两个不同的地方在于,我对这个数组的操作全都在主线程中,而其他两个不是。对照这样,我修改了对第三个数组对象的操作位置,但还是会不定时的出错,这是为什么?
...全文
1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ushor 2004-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似乎还是猩猩所说的原因,不过,目前我并没有能力去解决它。
crushor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索引我使用的都是直接数。
而且,发生错误如果可以进入到调试(有时点取消就直接报个path not found)发现都是停在SetAt的定义的地方,报一个断言错误。或者干脆就指到SetAt(0,...)的地方,感觉似乎是定义的数组大小没有了,等于一个空的对象,所以想要进行元素赋值就报错了。要是这样的话,这个数组怎么会就自己没有了?
eeixy2000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看你是不是在CByteArray::SetAt(int nIndex, BYTE byData)时,索引nIndex超出了范围,如果你的索引是变量的话!
DentistryDoctor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还是同步的问题。
aoosang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友情up一下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