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日期时间型数据与sql日期型的匹配问题!

heiqiqiou 2004-11-24 12:12:26
小妹有如下的程序:有请哪位大哥帮忙修改一下!
IF handle>0
IF thisform.lend.Caption='出借'
thisform.txt领用时间.value=DATETIME()
thisform.txt资料室签名1.Value=cuser
IF SQLEXEC(handle,"insert lendout(花样资料编号,机种,机号,领用部门,领用人,领用时间,资料室签名1,备注) values('"+m_no+"' ,'"+m_kind+"','"+m_num+"','"+m_dep+"','"+m_person+"','"+m_time+"','"+m_person1+"','"+m_beizhu+"')")>0

MESSAGEBOX("出借成功",64,"信息窗口")

SQLEXEC(handle,"update total set 领用部门='"+m_dep+"',领用时间='"+m_time+"',领用人='"+m_person+"',资料状态='已借出',存放位置='"+m_person+"',机种='"+m_kind+"',机号='"+m_num+"' where 花样资料编号='"+m_no+"'")
thisform.zaiku.Caption=thisform.txt领用人.value
thisform.lend.Caption='还入'
ELSE
MESSAGEBOX("出借失败",64,"信息窗口")
ENDIF
endif
endif
出现的问题是系统老是提示说insert 语句中出现数据类型不匹配,检查发现是"领用时间"出了问题
我的txt领用时间的format 属性设置为T(也就是date time型)在sql数据表中领用时间使用的datetime型的.

不明白怎么还是出现数据不匹配!!!!!!
...全文
1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十豆三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改成如下:
SQLEXEC(handle,"update total set 领用部门=?m_dep,领用时间=?m_time,领用人=?m_person,资料状态=?已借出,存放位置=?m_person,机种=?m_kind,机号=?m_num where 花样资料编号=?m_no")
十豆三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_no+"' ,'"+m_kind+"','"+m_num+"','"+m_dep+"','"+m_person+"','"+m_time+"','"+m_person1+"','"+m_beizhu+"')
改为
(?m_no,?m_kind,?m_num,?m_dep,?m_person,?m_time,?m_person1,?m_beizhu)
试一试
fj_jiangqi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中有个函数to_date()可以将字符串转换为日期时间类型。
-----------------------------
我流落在凄凉的世界里-孤苦伶仃
我过着动荡无助的生活-四处漂泊
我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度日如年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