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编码,测试,各阶段合理的时间比是多少。

willcheng 2004-11-24 01:31:54
应该有个经验值吧。
可以把阶段分的更详细些,就更好了。
需求,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另外,怎样通过需求估计代码量,怎样通过估计的代码量推算项目需要时间。

请教了。
...全文
4790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okyrain 2004-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0%,15%,35%

前提是需求不能反复无常地改,否则有你受的
gzlucky 2004-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样未免太绝对化了,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客户及人员,知识背景的不同怎么可能会千遍一律。

工作量的估计,通常是很难的,一般需要由做过这方面的项目的PM及SA,根据经验来估算。而且还需要考虑到项目团队的构成,以及客户对自己需求的理解清晰度。

把项目的内容及时间,依赖关系画出甘特图。对关键路径上的可能出现瓶劲的任务进行详细分析,预留一定的宽裕度。

需求就是要让双方都清晰知道要做什么,做出来的东西是什么?最好一切的要求在这个阶段定下来(通常都不可能全部定下来的)

设计是把客户的需求以及SA的理解,进行细化,并化成可以让程序员也看得懂并可以进行编程的依据。程序员的理解不能超出需求。如果他们对设计的理解以及做出来的东西与需求不一致,这个设计就是失败的。

测试是最耗费时间和精力的,项目大小不同,关键度不同,可能测试的项目也不同。或者可能还需要有压力测试,异常测试,灾难测试......。

测试过程通常都会出现,测试==>代码修改==>测试==>再修改......。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设计修改,或需求修改(当然这是谁都不愿看到的)

在交付使用时,还需要有一个试运行阶段。这一阶段通常系统已基本没有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再进行完善......。

liuyun2003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这些阶段都是互相交织在一起的,根本没有办法严格划分,难道做设计的时候不需要测试吗?测试只是测试代码吗?这个观念好像不对吧.测试应该是贯穿开发整个阶段的.同样需求也是的.设计也是不断变动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控制需求变动对软件整个开发的影响.讨论各个阶段需要多少时间,根本没有意义.
lyysmile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3:3是没有把项目计划,需求分析,测试设计等计算在内的时间吧?
riskyli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他们大部分是重叠的,千万不要以为一个阶段完了就完了,
ted888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 50%
编码 20%
测试 30%
futuredreams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40%,30%,30%或者30%,30%,40%,取决具体情况
agiler_charming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拿xp说事,说xp也要面对这个无聊的问题
xp的测试驱动呢?你说说为测试驱动而编制的编码的时间是属于哪一段的?
--测试?编码?设计?or分析?
Functions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nq(漫随天外) 管理得很详细啊。

需求,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5% 15% 20% 15% 20% 15% 10%

如果我是项目经理,我只管需求、设计、编码、测试4个里程碑。具体的安排分派给相应的负责人,由他们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详细划分。然后每个项目结束后,要求总结经验,调整经验模型。
Functions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视情况(根据项目的类型规模等)而定,基本遵循大家建议的比例。一般的按照5:2:3进行调整,甚至有必要的时候测试可能占到最大比例,但是编码应该是最少时间的。
kingdom99 2004-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如1个月的项目:
需求:12
设计:3
编码:5
测试:10
panq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icrohf(习惯了①个人)

这取决于你自己项目中选用的软件周期模型,现在的软件工程流派很多。

就算是你用RUP或者xp的迭代开发来说,
每一次小的迭代依然是一个分析-〉设计-〉编码-〉测试的过程。
你依然要面对如何划分分析,设计,编码,测试的时间端的问题。
xinbin1122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 more than 50 percent in my project
It depands on the kind of you project.
microhf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哪,XP从头到位都在发掘和期待需求。

有点怀疑panq(漫随天外)的V型东东。

我亲身体验用户的需求从头到尾都变:
很多时候客户年后的想法和年前的不一样,当你按客户的要求把东东做出来给客户用时,客户又有了新的“希望”:我们做之前他确定不会有这样的希望,还好都是表示层的事。妈的,快要验收了。来了个经济普查,要用其他部门的数据,要新增什么属性,要增加这样的一些流程和业务,要知道这些都是在经济普查的时候才用,验收推迟了......命苦只能怪政府。
panq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确实是没有定论,有时候为了节省时间,
砍掉详细设计和系统测试都是比较常见的。

不过这不是说不做详细设计和系统测试。
一般是强化概要设计达到详细设计的地步,将系统测试和集成测试结合为一个阶段。
panq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5% 15% 20% 15% 20% 15% 10%


其实在需求和概要设计之间最好有一个系统设计,又很多方案选择和原型做成的时间放在这里。
-----------------------------------------------------------------------------

〉〉设计、编码、测试4:3:3

编码如果占了30%,对于系统软件和行业软件来说就比较危险。设计和测试都显得不足
一般适合原型开发,研究型的项目。
Fusuli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项目了,没有定论,你陌生的业务用的分析设计时间肯定长,你陌生的工具用的开发时间肯定长,但是绝大部分项目留给测试的时间往往不够
kangfuguanxianjun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概要设计占10%,其实就是一个大框,设计完了解就完了,但做概要设计时候一定要先随便编一个程序测试一下.我遇到过概要设计不合理的事情,麻烦很大.
详细设计和编码和单元其实是放在一块的占50%以上,
测试呢占30%如果严格的说,但一般的公司达不到.
autoegg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验比例4:3:3,略有差异。
在一些Rsh中设计和测试的时间要更多。
agiler_charming 2004-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阿里汉跑这来了?
加载更多回复(2)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